藁城区全力推进老旧小区容貌环境整治“亮剑行动”

2018-12-04 16:3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韩联侠报名、李文忠报名……”11月24日,在藁城区广泰社区党员“双报到”微信群里,一则“周六到廉清、廉材胡同清理小广告”的活动通知刚一发布,就迅速引来了党员的踊跃报名。当天下午,37名身穿创卫志愿服的党员对10栋老旧住宅楼400余处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据了解,这是该区正在开展的老旧小区容貌环境整治“亮剑行动”。

改造后的医药公司家属楼焕然一新

藁城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以“双问计”活动为抓手,以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环境整治、老旧小区整治、集贸市场整治、窗口服务提升”五大战役为契机,从整治社区环境、维护社区安全、规范社区秩序、健全社区服务设施、提高社区文明程度五个方面发力,全力推进老旧小区容貌环境整治,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区街道办整合各种资源,以驻社区双报到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为主要攻坚力量,开展社区清扫志愿活动、文明城卫生城主题宣讲等活动102次,参加人数5600余人次。“社区把党员组织起来做一些公益活动、志愿活动,感觉很有意义。”来自该区信访局的党员武银强说道,“以后还会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他已参加了六次社区党员“双报到”活动。

藁城区东平巷5号院改造后

针对老旧小区内垃圾乱堆乱放、遗留垃圾道等卫生重点难点问题,该区街道办对全区12个社区852栋居民楼进行了全面排查。“各社区早晚加班、周末不休息,对城区居民小区内煤、柴、杂、污进行了15天的集中排查清理攻坚战,各分包单位也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到小区开展容貌环境整治工作。”该区街道办民政科科长彭中旗说。截至目前,排查清理卫生死角400余处、收缴运输杂物30余吨,配备新的分类垃圾桶600余个,垃圾道全部封堵改造,小区卫生环境大为改观。

在对医药公司家属楼容貌环境整治中,西城街社区以“双问计”为抓手,细心收集改造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最终确定了主体橙黄色、顶部灰色的粉刷改造方案。“改造得挺好的!楼道的窗户也换成新的啦!看着可高兴啦!还不用老百姓出一分钱。”说起改造后的效果,退休在家的张贵仙老师高兴地说道。目前,该区确定的10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同时,该区还积极建立城区小区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印发宣传单20000余份,召开小区现场会168场次,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7个,召开业主与物业对接签约会1次,已有5家物业签约入驻。

藁城区东平巷11号小区改造后

“目前,老旧小区容貌环境整治已基本结束,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整治,认真总结5个精品小区的先进经验,争取将城区12个社区全部建成精品小区,使这些老旧小区的卫生环境彻底改观。”该区街道办主任刘文力说。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