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促卫生城市创建!

2018-12-06 11:40:46 来源:栾城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力打造首个“健康一条街

“慢性病预防控制”

“健康四大基石”

“晨起八个‘一分钟’” ……

一系列健康知识宣传展牌向周边居民传播着通俗易懂、科学实用的健康生活小常识,让健康行为逐渐走进群众生活。

栾城区宏达路向阳社区打造的“健康一条街”,以引导居民参与健康知识学习和实践健康生活方式为目的,成为栾城区一道亮丽独特的风景线。

“健康一条街”全长共300米,设有32块宣传展示版面,各版面设计精美,风格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健康教育内容丰富且接地气,涵盖健康四大基石、健康三字经、慢性病预防控制、病媒生物危害和防治、心理健康、中医养生等健康知识,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居民随时学习了解。

进门入户宣传创卫知识

为扎实做好创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满意率,栾城区社区居民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六个居委会干部职工利用中午、晚上和周六、日时间深入城区80多个老旧小区及24个居民片区,开展创卫知识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入户向居民派发纸抽、手提袋、纸杯、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宣传当前区委、区政的创卫政策和相关知识,了解市民对创国卫的认识,倾听居民对创国卫工作的意见,通过和居民拉家常讲解“创国卫”工作的意义,争取居民对创国卫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据统计,到目前已入户6800余户,受访的居民告诉大家,他们充分体会到了创国卫工作对自身环境的变化,城市街道变大,变亮,变绿,变美了,而且纷纷表示愿意参与和支持创卫工作的开展,从自身做起,彻底摒弃各种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