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工作简报--第二期

2018-12-11 16:36:49 来源: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工 作 简 报

【总第2期】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4月3日

 

本期要目

▲市商务局开展农贸市场新建改建工作

▲市爱卫办举办全市创卫病媒生物防制培训班

▲井陉矿区“三个强化”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市商务局开展农贸市场新建改建工作

市商务局根据《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石家庄市“双创双服”活动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力争2018年至2020年3年内完成“创卫”任务69家便民市场的新建或改建,确保城区达到《标准化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要求的农副产品市场比例≥70%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任务,其中2018年完成“创卫”任务27家便民市场的新建或改建。3月份商务局将对各县(市、区)2018年便民市场建设任务初步摸底调查,制定《石家庄市便民市场建设指导规范》,组织召开我市商务系统“双创双服”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动员部署大会。

 

市爱卫办举办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培训会

为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市爱卫办组织编印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指导手册》,并于3月9日举办了全市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会。

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中一项主要内容, “四害”密度控制是否达标,直接关系到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成败。会上,首先对2018年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爱卫、疾控部门和消杀机构一定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切实把除“四害”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会议还邀请省、市病媒生物防制专家针对创卫中工作方法、国家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各县(市、区)爱卫办、疾控中心、主城五区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井陉矿区“三个强化”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启动以来,矿区高度重视、通过“三个强化”深入推进,取得了良好开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区创卫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组织培训会、调度会,各部门各单位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各司其责,全区上下形成了一张网、一盘棋、全员共创卫的良好格局。二是强化宣传教育,不断营造全民创卫氛围。先后开展了“争创卫生城市,建设幸福矿区”宣传义诊和爱卫宣传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等一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居民喜闻乐见的民俗节目5场,健康咨询问诊900余人,发放1万余份宣传材料,激发广大居民的创卫热情,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统筹推进,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结合创建国家健康促进示范区、省级文明城,深入开展“三城同创、全民洁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定期对各单位网格化管理分包社区的188栋楼、路段进行清垃圾、清广告、清杂物等整治活动,共清理垃圾500余方,清除小广告1000余处,清理杂物200余处,极大改善了全区容貌环境,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