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工作简报--第九期

2018-12-11 16:40:23 来源: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工 作 简 报

【总第9期】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6月21日

 

本期要目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桥西区打响治理露天烧烤攻坚战

 

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我市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018年6月2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明轩率政协副主席、部分常委、委员,集体视察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这也是市政协领导、委员两个月之内第三次调研、视察我市创卫工作。

市政协领导和委员先后对市内部分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菜市场、小餐饮店、垃圾转运站、公厕等基础设施、卫生管理以及交通秩序整治、创卫宣传发动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详细询问了解创卫工作相关问题。

视察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孟祥红副市长汇报了我市创卫工作基本情况及今后设想,并对市政协支持创卫工作表示感谢。与会政协领导和委员们就如何推动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刘明轩主席做了讲话,首先他肯定了我市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也实事求是的指出了存在问题与不足。对于下一步创卫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形成共识。要把创卫当作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的民生大事来抓,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多种载体,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卫氛围,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支持创卫,参与创卫。二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创卫工作要依据标准,科学推进,既不能搞花架子,也不能搞短期行为,要通过创卫使城市面貌和城市管理水平得到实实在在的改变,使广大市民素质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使老百姓的生活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受益。三是要齐抓共建、找准短板、形成合力。各级政府、部门要尽快把爱卫、创卫机构健全起来,实现市、区、办事处机构协调,工作对接;要找准问题所在,制定详细措施,落实责任主体,分工协作,步调一致,推动全市创卫工作深入、有序、健康开展。

市创卫指挥部副总指挥、市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市创卫办常务副主任、市卫计委主任王华平等陪同视察,并参加了座谈会。

 

助力创卫,桥西区打响治理露天烧烤攻坚战

为规范露天烧烤经营活动,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深入开展,2018年6月2日,桥西区政府召开常务会,专题研究露天烧烤整治工作,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和方向,做出详细的分工、部署。

会议决定,利用15天的时间打响一场整治露天烧烤攻坚战。区政府成立露天烧烤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区长戎华奎任组长,常务副区长齐泽旭担任常务副组长,副组长由各副区长担任,成员由城管、环保、市监、公安、交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十位区政府领导实行分区包片,当晚亲赴分包辖区现场,以办事处辖区为单位,城管、环保、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的露天烧烤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文明用餐。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重点关注,大力整治;对于“顶风作案”和多次劝阻无效依然占道摆放桌子物品的,依法对其违章物品实施取证保全。

通过半个多月整治,行动已初见成效。下一步,桥西区将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整治露天烧烤、店外经营的高压态势,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取缔一起,力争为市民提供一个适宜人居的夜生活空间,让我们夜晚的城市不再被路边的“行酒令”打扰,不再被露天烧烤的“雾气”笼罩!

报:国辉书记、沛然市长,市创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总指挥

送:省爱卫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县(市)政府

发:各区(管委会)政府,市创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