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工作简报--第六期

2018-12-11 16:44:04 来源: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工 作 简 报

【总第6期】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5月21日

 

本期要目

▲市创卫办学习文明城市创建经验

▲新华区多项措施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长安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栾城区领导督导创卫工作

▲市轨道办开展“双创城”建设专项检查

 

市创卫办学习文明城市创建经验

4月28日,市创卫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一行六人在邵子宾副主任的带领下,到省会文明办就创建工作学习取经。座谈中,大家就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的异同点、如何开展有效的宣传以及督导评估形式和细则进行了交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会文明办主任李刚介绍了文明城市创建取得的经验,同时指出,卫生城市创建和文明城市创建有很多相同点和可以相互借鉴的经验,但也有其具体要求,虽然文明城市创建极大改善了城市管理水平,并且前期创卫办做了大量工作,但创卫工作仍难度很大,一是要动员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导调度;二是应全方位开展宣传,营造创卫氛围;三是摸清暗访评估对象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四是各区各部门要按职责迅速行动,必须真抓实干,才能取得成功。省会文明办臧建平副主任及创建处李志清处长、雷立存副处长参加了座谈。

 

新华区多项措施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自4月8日起,新华区开展了多项措施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一是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卫宣传,从抓沿街单位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入手,同时注重在领导视察中宣传创卫,注重在社区活动中宣传创卫,注重在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中宣讲创卫,注重在环境卫生清理中宣传创卫,真正将创卫宣传同群众性健身活动、同政府日常工作、同不断提升人居环境紧密结合,不断拓宽和丰富宣传形式和内容。二是4月18日,组织多部门对“两站”周边的餐饮店、旅馆、网吧、超市及农贸市场卫生状况等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联合督导检查行动,发现问题即刻提出整改建议和时限要求。三是4月27日,召开公共场所卫生专项整治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开展以创卫宣传、卫生管理、亮证经营、洗消和三防设施配置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检查行动。

 

长安区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4月9日,长安区召开环境卫生“大扫除”暨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会议。会上解读了《长安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标准》《长安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暨市容市貌整治“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就此次“百日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号召全区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全面开展长安区环境卫生大扫除暨市容市貌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认真落实市容市貌管理中的主体责任、职能责任、门前三包责任等,力争通过“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使城区面貌发生根本变化并步入规范化、长效化管理。

 

栾城区领导督导创卫工作

4月20日,区长刘玉渭、区委副书记尹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鸿雁、副区长韩颖带领卫计局、城管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及创建办相关人员,深入到寺北柴村美食街、福美小区周边、昌盛农贸市场、圣雪路及西南外环等重点路段、点位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区长刘玉渭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建立“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两城同创交办机制;二要高标准、严要求。要进一步梳理创城工作中的短板,按照任务要求,弥补不足;三要加强协调。部门和乡镇之间加强沟通,制定更加符合实际的方案,把各项工作按照任务要求、时间节点,逐项完成。

 

市轨道办开展“双创城”建设专项检查

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我市轨道交通系统“双创城”工作,持续不断地推动工作深入开展,轨道办党委副书记、“双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郭京晶带队,综合办、工程部、安质部、中铁北方公司、中铁建华北公司等陪同,对地铁2号线、3号工程的12个重点站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自5月8日起,地铁施工围挡共布置公益广告465块、车站内32块、地铁电视滚动播放公益广告3—6次/小时。通过检查发现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总体状况良好,但仍有一些问题亟需整改:工作的紧迫意识在部分站点仍需进一步加强,集中在施工管理、环境整治、安全提示、公益广告、渣土运输等方面还需加强。检查组提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要站位高、标准高、认识强,做到有人管、专人管,抓到底、抓到位。二是施工单位各标段在质量安全、渣土运输、公益宣传、环境整治等方面对标先进,并于5月10日前整改达标。三是要以“双创城”为契机,加强工程精细化管理,强化业主代表管理,提升轨道交通队伍整体形象,树立业界标杆,形成城市亮丽名片。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