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工作简报--第十八期

2018-12-11 16:53:02 来源: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工 作 简 报

【总第18期】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12月4日

 

本期要目

▲市创卫办集中培训各区档案管理人员

▲全市开展老旧小区容貌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全市城管系统开展“洁城行动”

 

市创卫办集中培训各区档案管理人员

为做好市内各区创卫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工作,发挥档案整理在创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1月23日下午,市创卫办召集各区创卫档案管理人员进行了档案资料管理培训。

培训会上,市创卫办档案组组长李军从创卫执行标准、资料在创卫中的重要性、培训督导检查、收集整理及档案装具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市创卫办副主任邵子宾指出:档案是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的真实反映和基础佐证记录,是技术评估环节的重中之重,各区创卫办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按照有关要求和时间节点,扎实的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工作,为顺利通过省级和国家的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市创卫办资料组全体成员、各区创卫办档案管理负责人和档案管理人员共2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全市开展老旧小区容貌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老旧小区容貌环境专项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在11月12日至30日期间,市内十区要针对房屋建造时间较久且环境脏乱差,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老旧住宅小区进行专项集中整治,从而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整体环境,提升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老旧小区容貌环境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指标,是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巩固提升的重要表现。本次整治全力改善小区环境,对小区内违章建筑、违规地锁、破旧广告牌、僵尸车等,坚决予以清理;规范居民行为,对乱倒垃圾、乱堆杂物、占用公共空间、损坏花草树木、不文明养宠等行为,严肃教育处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密闭运输;要完善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为市民提供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

目前,全市加大力度强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行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数据显示,我市全年任务小区数275个已全部进点施工,已竣工完成小区数46个。

 

全市城管系统开展“洁城行动”

为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即日起至12月31日,市城管系统全面开展了“洁城行动”。

行动将集中所有环卫人员和设备,全面实施“洗路降尘”,以“以克论净、深度保洁”的管理模式,开展“路见底色”的集中冲洗活动。加大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积存垃圾清理力度,彻底清除垃圾杂物、卫生死角。强化对垃圾转运站、公厕、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的管理,重点加强公厕和对外开放厕所卫生保洁,及时修复破损设施、设备,定期消杀灭菌,确保公共厕所内干净整洁、无异味。组织开展建筑垃圾运输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固定检查、重点盯守、机动巡查”三结合的方式,加大建筑垃圾运输治理。

行动强调:环卫人员实行“徒步式”执法巡查,12月5日前完成相关区域占道摊点拉网式清理,11月底前拆除80%以上沿街违章私设的各类棚亭,完成二环内80%的全天候占道市场的清理取缔工作;对主次干道、商业街区等区域非机动车停放线进行施划、补划,落实“门前三包”管理模式,督促大型商超、医院、学校、共享单车运维企业等单位对辖区非机动车实行联合管理;对道路两侧不符合标准的广告牌匾进行集中规范整治和提档升级,及时清理沿街道路两侧建(构)筑物、公交站牌、果皮箱等公共设施、环卫设施和市政设施上的各类小广告;加强道路桥梁设施维修养护,对坑槽、翻浆、严重网裂、路面松散等立即维修,对破损、丢失、歪斜的便道砖及路缘石进行修补,对地道桥挡墙、栏杆进行维修;开展照明设施维护保洁工作,修复破损线路,检修夜景楼宇线路、夜景监控终端和灯具,更换光衰严重的LED路灯、光效差的钠灯路灯;对城区雨污水管道进行疏通、清掏,及时补齐、更换丢失或损坏的排水井盖,及时清理总退水渠道两侧垃圾,打捞漂浮物。

报:国辉同志、沛然同志、德进同志、存喜同志、明轩同志,创卫指挥部领导同志

送:省爱卫办,各县(市)政府

发:各区(管委会)政府,市创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