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工作简报--第十七期

2018-12-11 17:01:31 来源: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工 作 简 报

【总第17期】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11月16日

 

本期要目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观摩推进大会

▲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栾城区举办知识竞赛助力创卫

▲长安区全面打响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桥西区八座一类公厕投入使用

▲新华区、栾城区建成创卫宣传和健康教育一条街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观摩推进大会

11月14日,我市在鹿泉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观摩推进会,观摩学习鹿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的成效,交流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创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雪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创卫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志宏通报有关情况,副市长、市创卫指挥部副总指挥孟祥红主持会议。

李雪荣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是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各单位要通过今天的现场会,把鹿泉区的先进经验带回去、用起来,在实际工作中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在全市掀起创卫工作比、学、赶、帮、超的新局面。

李雪荣强调,今年是我市创建卫生城市的启动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抓主抓重、补缺补差,努力在以下五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在改变城市面貌上取得新突破,二是在提高城市品位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在提升“七小行业”管理水平上取得新突破,四是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在加强市民健康教育上取得新突破。

会上,鹿泉区李为军区长介绍了鹿泉区创卫工作取得的成效。来自市内各区创卫指挥部和市直相关部门的与会代表先后来到鹿泉区海山公园、获鹿镇贺庄村、鹿泉区交警队宿舍和向阳园公厕等处实地观摩学习。

 

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精神,2018年11月16日,市卫计委召开市直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会上,邵子宾副调研员汇报了全市创卫进展,解读了解读公共卫生工作部、重点场所工作部推进方案。王华平主任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

王华平主任要求,一是要高点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卫生计生系统是创卫工作的责任单位,承担着举足轻重的任务,必须高点站位,以身作则,快马加鞭,在全市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二是要明确任务,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卫生计生系统是不折不扣的创卫责任大户,任务艰巨,使命关荣,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突出重点,聚焦短板,全力抓好公共场所、健康教育、医疗卫生、疾病预防、爱国卫生等工作;三是要完善机制,进一步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把创卫工作当作一项整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齐心合力、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创出成效,确保圆满完成创卫任务。

武常贵副书记、张红梅副主任及相关处室、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栾城区举办知识竞赛助力创卫

11月2日下午,石家庄市栾城区组织开展了以“共创文明卫生城市,拥抱美丽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双城同创”知识竞赛决赛。本次知识竞赛由栾城区创卫办和文明办联合主办,通过掌上栾城微信公众号及APP的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市创卫办技术组组长刘国平,栾城区委副书记尹勃、栾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鸿雁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在“双城同创”知识竞赛过程中,笔试成绩获得前20名的选手入围决赛。栾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范鸿雁现场致辞,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友谊。比赛开始后,20名选手通过抽签的形式分成A、B两组,先后进行了必答、共答、抢答题等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精彩比拼,区委办梁玉以400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工商局岳军巍和社区居民服务中心范德寿获得二等奖、栾城人民医院李丽静和统计局刘梓瑶以及人社局马小越等获得三等奖,卫计局、教育局、社区居民服务中心等十个部门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营造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市民创卫意识和知晓率,调动了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双城同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长安区全面打响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10月下旬长安区启动了为期四十天的老旧小区环境整治“亮剑”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各街镇积极行动,全面打响了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长丰街道:以“违章建设、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私种私养、无人管理、私拉电线、出租经营”等为重点整治内容,按照“应拆尽拆”和“自拆、助拆、强拆”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共清理违章建设2处、乱堆乱放24处、私养私种9处,治理了违建,清洁了社区,获得了辖区居民的好评。

育才街道:一方面下大力气清理楼前杂物、清除乱停乱放,另一方面对释放出的公共空间加以合理规划、充分利用。针对一些老旧小区老龄居民比重大,希望在楼前能有一个休闲聊天的场所这一需求,为13个老旧居民小区安装休闲便民长椅58个,满足了老年居民需求,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区爱老敬老的温暖。

广安街道:11月7日在集中拆除棉三生活区违建基础上,再次联合区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依法对棉四生活区内私搭乱建、私种私养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此次集中整治共出动人员100余人,铲车、货车10余辆,拆除私搭乱建20余处1200余平方米,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获得居民高度赞扬。

 

桥西区八座一类公厕投入使用

公厕是衡量一个城区的文明标志,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基本条件。桥西区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把抓好公厕改造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抓手,环卫大队积极作为,他们从小处着眼、从实处入手,将辖区66座公厕和143座私厕纳入管理范围,并将分三批次 提升改造66座公厕,目前已有八座一类公厕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其余将于11月底提升改造完毕。随着这些一类公厕的投入使用,使桥西区公厕硬件质量、管理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新华区、栾城区建成创卫宣传和健康教育一条街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教育知识,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各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创卫氛围。近日,新华区共投放22块创卫宣传牌、18块健康教育牌,在主街道和平路上建成创卫宣传一条街,让创卫一事逐渐深入人心,让健康行为逐渐走进群众生活。栾城区在向阳社区建成健康一条街,共设置了20多块创卫宣传和健康教育牌,让居民们在茶余饭后散步休闲之时了解创卫进展,学习基本健康知识。

报:国辉同志、沛然同志、德进同志、存喜同志、明轩同志,创卫指挥部领导同志

送:省爱卫办,各县(市)政府

发:各区(管委会)政府,市创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