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创卫办〔2018〕1号 关于大力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8-12-12 09:28:00 来源: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文件

石创卫办〔2018〕1号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大力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活动的通知

 

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市民主动投入创卫活动,迅速掀起创卫热潮,根据市创卫指挥部要求,从现在开始集中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8年4月至2020年底。

二、主要任务

(一)抓好社会宣传,营造创卫氛围

各区要结合各自实际,广泛深入开展街头宣传,在广场、公园等人口密集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市民喜闻乐见的创卫宣传活动。要发动临街各商户参与创卫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要按照全覆盖、不留空白的要求,通过在居民小区设置创卫宣传栏、编印发放创卫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做好点对点、一对一的宣传,让创卫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成员单位要对照《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职责,积极部署系统内和协调职责管辖范围内的行业和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抓好各项宣传任务的落实。市城管委积极协调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市政公用设施、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幕、建筑工地围挡、路灯灯杆、标语牌、招牌、指示牌、画廊、霓虹灯、橱窗、灯箱、旗帜等,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

(二)开展创卫报道,强化媒体宣传

市委宣传部要协调各级各类媒体,创新形式,针对创卫重点,加大报道的信息量,全方位、多角度、高频率地开展动态报道;要强化网络宣传,积极协调市内各微信公众号、商业网站等网络媒体,开展创卫知识宣传、公民道德规范和健康知识宣传,鼓励自媒体围绕创卫主题组织活动,参与创作公益广告,传播社会正能量。市广播电视台、石家庄日报社设立专题、专栏,紧扣创卫工作热点、难点以及市民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围绕创卫百日攻坚行动,连续刊发有份量、有深度的系列报道;同时强化媒体曝光,对城市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文明现象,以及创卫工作中不落实、不得力的单位和个人,予以曝光并督促整改。

(三)小手拉大手,做好中小学宣传

市教育局积极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创卫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在全市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抓好宣传,精心设计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采用主题班会、家长会、明白纸、微信群等等形式,把创卫宣传融入到各种活动中,动员组织全体学生带动家长一起践行文明规范,增强卫生意识,养成良好文明卫生习惯。各中小学校每周要开展一次校园大清扫活动,培养青少年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举办创卫主题比赛等活动。开展以“争做创卫小市民”为主题的演讲、征文、讲故事、绘画比赛,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小市民的良好氛围。

三、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区、各成员单位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创卫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要根据创卫宣传活动总体安排,制定各自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逐项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二)广泛发动,全民参与。依靠群众力量,充分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重点是发挥好志愿者队伍作用,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努力形成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局面,切实掀起全民创卫热潮。

(三)讲究方法,务求实效。要拓展视野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利用好各种宣传载体,既要用好传统媒体,又要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要把创卫宣传聚焦在创卫重点、难点上,打好攻坚克难主动仗。

(四)抓好调度,跟踪问责。市创卫办定期召开宣传工作调度会,对各项宣传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推进创卫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各区创卫办要随时报送工作进展情况,要将创卫活动中的文字、影像、图片资料整理归档,并撰写信息,广泛宣传创卫成效。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4月25日

 

呈报:国辉书记、沛然市长,市创卫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总指挥

抄送:省爱卫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县(市)政府。

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4月25日印发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