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督导组督导检查“公厕革命”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情况

2018-12-24 16:55:14 来源:石家庄城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0日上午,由省住建厅村镇处副处长吴永强带队,省住建厅第四联合督导组到高新区督导检查“公厕革命”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市城管局副调研员杨军平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珠峰大街一号公厕、二号公厕及八座智能环保吊装公厕,认真听取高新区公厕建设情况介绍,实地查看公厕设施,翻阅管理台账,并亲身体验了公厕洗漱设施、自动报警系统等人性化设施。

督导组对高新区对标临汾、因地制宜、合理布局、高标准建设城市公厕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要加强公厕现代化、信息化管理,发挥公厕服务市民的作用,充分满足市民生活需求。

据了解,高新区目前已顺利完成今年“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工作任务。珠峰大街两座公厕为城市一类公厕,外观造型新颖独特,内部宽敞明亮。公厕专设了管理间、中央空调、无障碍卫生间及无障碍报警系统等设施,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成为街道一景。八座智能环保吊装公厕分布于区内各处,结构合理,功能先进,全部采用智能化、全自动操作。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推进公厕革命,提升城市公厕形象,创建整洁环保、温馨舒适的如厕环境,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在高新区环卫基地(生活垃圾转运站)建设现场,督导组现场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度,认真了解项目压缩工艺、渗滤液处理、转运流程等,对高新区推进建设生活垃圾转运先进设施的做法表示肯定,并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用,保障垃圾无害化处理需要。 据了解,环卫基地项目建筑模式为半地下全包容式,采用世界先进的竖式装箱压缩转运工艺,设计生活垃圾处理规模400-600吨/日,二期环转运站打造绿地广场,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健身场所,是典型的绿色环保项目。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