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雪除冰保畅通 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雪后一道独特的风景

2018-12-27 17:53:23 来源:市环卫处、高新环卫、桥西环卫、新华环卫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环卫处

12月26日夜间至12月27日凌晨,石家庄迎来今年以来第二场降雪。雪后,省会街头银装素裹,路面、房顶覆盖了一层厚厚的白雪。雪景虽美,也给交通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作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12月27日凌晨3时许,在市环卫处的组织安排下,早早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在寒风中,浴“雪”奋战,奋力铲除道路积雪,保障雪天道路安全畅通。

桥西环卫

桥西环卫全体职工今日凌晨提前上岗昼夜除雪,全力保畅通,并赶在早高峰前完成辖区“四横八纵”上的各类立交桥、地道桥、高架桥融雪作业,确保2小时内快车道畅通,保障了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环境。

昨天下午,在接到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后,桥西环卫紧急召开融雪工作部署会,周密制订方案,吹响除雪“集结号”。根据“以雪为令,雪下人动、人动雪清”原则,确保融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今天凌晨,桥西环卫大队全部融雪设备集体出击,迅速投入紧张而有序的融雪作业中。环卫职工赶在早高峰前清理积雪,保障通行。他们站在街头,手持推雪板、铁锹、扫帚等工具,对区域内人行道、十字路口、公交站台、过街桥梁等进行清雪,然后再对机械清理过的道路两侧残雪、积水开展人工细化清理。

与此同时,桥西环卫大队建立了冰雪天气垃圾清运应急机制,采取防冻防滑措施,做好垃圾运输车辆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科学安排作业时间,保障生活垃圾、积雪冰块及时清运。

新华环卫

新华区环卫以雪为令,迅速响应清雪融雪应急预案,出动一线保洁作业人员1600余人,使用融雪剂460吨,干粉20吨,出动洒水车15台,撒布机3台,极大的保障了人们出行的安全。

这场雪,环卫人是安全出行的守护人!降雪即是命令,凌晨整个大地还在沉睡时,新华区的环卫工人已经在各个路段清理积雪了。

每个环卫工人早早的来到工作岗位,顶着雪花,冒着严寒,一铲铲的清理着路面积雪,用双手给清晨出行的人们扫出一条道路。

每个环卫工人,用勤劳和肯干为出行人保驾护航,道路上不再是单调的颜色,而是多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高新环卫

昨夜今晨今冬第二场雪如期而降。降雪前高新环卫提前准备融雪车辆、设备和物资,降雪后“以雪以令”,迅速展开清雪融雪工作。

降雪后,机扫科、清运科融雪车辆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播撒融雪剂,对区内各个快车道、高架桥等易结冰路段全部喷洒了一遍融雪剂、融雪液。环卫工人针对便道、慢车道、路口、公交站台等部位进行人工清雪,机关人员全体到重要路口铲雪保通行。通过全员共同努力,各主次道路积雪及时融化、重要路口雪泥被清理,平安度过雪情,道路保持通畅。天晴后,环卫工人不辞辛苦,对阴面积雪、道路护栏、快车道残雪等开展清理工作,让雪后环境卫生迅速恢复。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