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首个垃圾分类一体化服务示范点落户石家庄桥西区

2019-01-29 17:04:46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5日上午,“桥西区2019年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仪式”在紫东苑社区举行,正式拉开桥西区垃圾分类工作序幕。

  启动仪式上,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宣读了“石家庄市民垃圾分类”倡议书,号召市民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为建设美丽桥西幸福家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随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宣布桥西区2019年垃圾分类工作正式启动,桥西区将以紫东苑小区为示范点,带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实施。



  紫东苑是全市第一个“清扫保洁、垃圾直运、垃圾分类”一体化试点小区。所谓一体化就是物业将小区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分类工作交由专业垃圾分类公司进行全部托管,全面达到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投放、分类清运的全链条垃圾处置要求。

  紫东苑在四分类的基础上,实行七分类,并在清运中坚持四分类+三分流模式。七分类垃圾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大件垃圾、渣土垃圾、园林垃圾。在实现分类收集、分类投放的同时采用不同类型的专用车辆进行分类清运,真正做到四分类,三分流的垃圾处置工作提升。

  据了解,试点小区紫东苑的其他垃圾清运采用专用压缩车,替代了普通的电瓶三轮车,在防止抛洒滴漏的前提下,进一步实现了称重、垃圾桶识别及数据传输功能。每天,其他垃圾清运车将小区内的垃圾桶编号、重量、作业时间、作业车辆车号、司机信息等第一手数据源源不断地上传至全市的石分美垃圾分类数据库,全市第一组其它垃圾的称重数据就是从紫东苑小区生成的。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