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有了首个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房

2019-01-30 17:10:29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座样式新颖、智能型的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小屋——“石分美回收房”出现在栾城福美小区,这也是该区投放的首座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房。


你了解“智能垃圾回收房”吗?


  智能垃圾回收房高约2米、宽约3米,主色调为灰色,分为投放区和宣传区,投放区分为多个投放口,可投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


  在回收房正面中间位置,设置有一块面积不小的液晶触摸屏,屏幕上显示有二维码,并可输入手机号码。

  据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介绍,居民只需按照提示获取二维码,然后将二维码贴在可回收垃圾上,投进这个回收房。工作人员将定期收运居民投放的各类垃圾,对可回收垃圾进行称重,然后给投放者积分;如果是有毒有害物品,比如废旧电池、废弃灯管等,可以直接投放,不用粘贴二维码,也不获得积分。积分达到一定值后,可现场兑换日用品或者微信提现。

小区居民使用回收房进行垃圾回收


  石分美的积分规则是,1个积分折合2分钱,兑换积分与市场接轨,会根据市场价格波动进行调整,不同的物品,积分分值不同。如废旧报纸,1公斤可以积70分,折合1.4元,与市场行情基本相当,但是投放更便捷。

  据介绍,居民首先要注册,既可找现场工作人员注册,也可以用手机扫描触摸屏的二维码注册;注册后,将生成个人的二维码,投放可回收垃圾时,需先打印一张不粘胶的二维码,再打包打捆,贴上不粘胶二维码后,即可投放。


  需要注意的是,每打印一张不粘胶的二维码需消耗2积分,所以用户必须在定点回收现场先回收一次,获得积分后才能在自助垃圾回收房进行操作。

小区居民为纸箱贴取二维码


  工作人员提醒居民,投放可回收垃圾时,一定要先打捆打包,比如废旧报纸、图书等,要用绳子捆绑好,不同种类要分开,废旧包装箱要压紧,玻璃要用相对结实的袋子等包装好,然后要记得贴上二维码,方便工作人员准确称重计量和积分。


  目前福美小区定在每周六下午2点到5点在社区内进行专人现场垃圾回收,届时,居民可以进行绿色账户的注册、垃圾回收、兑换肥皂、卫生纸、洗衣液等日用品。对于社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士,石分美的工作人员也会上门服务。

工作人员帮居民注册绿色账户


垃圾分类,他(她)们有话说


  福美小区李女士说,垃圾回收房真的非常方便,每天的快递盒子直接就能进行回收,不用在家里攒着占用空间,自己也会给邻居们分享这件好事儿。

  区城管局工作人员韩谦表示,目前正推动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试点选在兴安大街小学和凌空桥路小学,且将社区的范围逐步扩大,计划在惠安社区和华丰小区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到2019年年底,实现栾城城区垃圾分类回收覆盖50%的居民户,硬件设施摆放覆盖50%的小区。


垃圾分类,你真的知道怎么分吗?

  垃圾采用四分法,用四种不同的垃圾桶颜色代表四类垃圾。具体含义可见下图⬇⬇⬇

蓝色代表废品可回收垃圾

绿色代表易腐垃圾

红色代表有害垃圾

黄色代表其它垃圾


清洁的环境需要共同创造

小动作  大作为

养成垃圾分类投放习惯

促进垃圾减量

以实际行动为创卫助力!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