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魅力城区 共建洁净家园

2019-02-02 15:58:31 来源:鹿泉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营造2019春节期间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城乡环境容貌整治方案,全面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整洁、管理有序、喜庆祥和的城乡环境,鹿泉区获鹿镇对辖区内铁路沿线树障进行清理,对主要道路青银辅线、山前大道及各村街进行环境容貌整治,确保该镇的人居环境干净整洁。

  一、治脏治乱,清除铁路沿线树障。为贯彻落实鹿泉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调度会精神,做好该镇辖区内铁路沿线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整治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获鹿镇对铁路两侧沿线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摸排,投资50余万元,动用铲车150班次、金刚220台次、人工800人次,对镇域内铁路沿线垃圾、树障进行清理,进一步优化辖区过境铁路沿线环境,一大批严重影响铁路沿线环境的脏乱差问题得到根治。

  二、精细整治,刷新美丽城区颜值。该镇作为主城区所在地,推动城区环境品质不断提升,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都有着重要意义,环境整治就要有啃硬骨头的思想准备和实际举措。临近春节,该镇大规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占道经营的商贩、有碍观瞻的小广告、死角死面积存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不断巩固镇域创城、创卫成果,确保将主城区环境高标准、高质量整治到位,尽最大努力给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各村悬挂灯笼、彩旗,点缀村街色彩,让“年味”更近一点、更浓一些。截至目前,该镇各村共出动铲车 60台次、人工220 人,清理死角死面垃圾8000余方,清理小广告25条,清理占道经营商贩6个,悬挂灯笼10000个、彩旗6000条,新年氛围浓厚祥和,让城区更具魅力色彩。

  三、加强巡查,遏制乱倒偷倒现象。为遏制渣土、垃圾乱倒偷倒现象,该镇强化集中整治行动,由镇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队员采取设卡蹲点、分组巡查等整治措施,全天候值守,严查黑渣土车、农用车偷倒、乱倒渣土、建筑垃圾行为,并对各村街环境容貌加强巡查巡逻,保障管理有序,维护环境卫生整治成果。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