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召开2019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

2019-03-22 16:53:34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1日下午,桥西区召开2019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戎华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齐泽旭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政府副区长赵月芬传达了省市有关爱卫、创卫工作的会议精神,通报今年2月份市区创卫办对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戎华奎指出,“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继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又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石家庄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去年我们启动创卫工作以来,各部门、各街道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思想上还没有真正重视起来,标准意识不强,存在“等要”的思想,网格化还没有真正发挥作用,创卫宣传力度还不够等。今年是创卫工作的关键一年,6月份省里将组织暗访评估,当前已经进入3月下旬,距离省里评估验收仅有2个月的时间,可以说,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各街道要立即行动起来,克服懈怠思想和侥幸心理,拿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劲头和精神,确保创卫目标顺利实现。

戎华奎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全力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要将创卫与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和效能革命、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生态文明建设三个方面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市容市貌整治、农贸市场整治、城中村及老旧小区环境治理、“七小”行业整治、病媒生物防制等五个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做好创卫档案材料准备工作,确保创卫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统筹协调,合力攻坚,深入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要将春季爱卫运动和创卫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行动,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区卫健局(爱卫办)要抓好健康教育、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管理和医疗卫生机构环境卫生工作,组织专家、志愿者宣讲卫生健康知识。区城管、环保、公安、交警、市监、宣传等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及农贸市场整治和宣传舆论等工作。各街道办事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辖区力量,进一步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全面实现爱卫和创卫目标任务。要在强化目标、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对照标准,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在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利用好“桥西云社区”平台,切实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多种活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要在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制度,一手抓全面整治,一手抓长效管理,不断巩固创建成果。要在强化督导、奖优罚劣上下功夫,区政府督查室牵头,区创卫办、爱卫办、大督办配合,对工作任务进行逐日逐旬逐项督促检查,坚决打赢创卫攻坚战。

会议还就全区破坏生态环境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和风险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创卫各成员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