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 全面推进创卫工作

2019-03-25 16:47:08 来源:井陉矿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卫”不易,“护卫”更难。井陉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创卫”的脚步从未停歇,始终把群众满意、群众参与作为出发点,把常态化坚持、持续化巩固作为根本点,无论何时都坚持做到标准不降低、要求不放松,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坚持日常网格化巡查,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向食品餐饮经营户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采取巡查回访、监督抽查等措施,督导经营单位按照创卫标准整改落实。

一是加强检查。“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启动后,该局所属各科所迅速开展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内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周边小买铺、小超市、路边摊等食品经营场所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检查。

二是突出重点。整治行动中,对校园周边的食品销售经营户进行全面清查,严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落实情况,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重点查处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超过保质期食 品及无证照等食品违法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进行“五毛食品”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车辆18辆次。其中共收缴“五毛”问题食品15袋(包),下架两个品种。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