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环卫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努力打造宜居环境卫生

2019-05-27 18:58:43 来源:裕华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裕华区环卫大队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一工作目标,深入推进环境卫生质量上水平,努力打造优美舒适的宜居城区环境。

一、深入开展环卫精细化管理,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一是充分发挥机械作业优势,结合近日气温高、风大、灰尘多等实际情况,制定新的机械化作业方案,加大城区主次干道机械化冲洗、清扫、洒水降尘、喷雾降尘和路面保洁力度,延长机械化作业时间,有效提升了路面洁净度。上周共计出动洗扫车1110台次、洒水车625台次、雾炮车27台次、吸尘车70台次。

二是强化人工保洁力度,全面清理死角死面、隐蔽部位、收水口、树挂、小广告、早夜市、无主垃圾,做到保洁无盲区。上周清理杂草100平方米,树挂30余处、小广告100余处,油污路面35余处,无主垃圾110余方,早夜市、集市垃圾200余方。

二、严格垃圾清运车辆、机械化作业车辆管理,收车后对车辆进行清洗保洁,保持车身车貌干净整洁。对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加大摸底排查,缺失、损坏及时报备、维修。

三、提升公厕、转运站管理水平。严格落实公厕维修、消杀、日巡查三项制度,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无异味;完善公厕设施设备,更换公厕气泵、安装顶灯、排风扇,为市民提供方便、舒适的如厕环境。转运站加大保洁力度,对站内外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清洁,确保转运站卫生干净整洁无异味。

四、针对辖区内沿街门店、商业广场的门前三包管理工作,全面展开分组分片拉网式巡回巡查,日常易反复的问题着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全力打好“门前三包”治理持久战。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