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创卫工作突击检查

2019-06-28 18:31:29 来源:鹿泉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创卫”工作的不断持续深入,鹿泉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统一思想,毫不懈怠,从细微处入手,抓牢抓实“创卫”工作,全力保障食品、餐饮安全。夏日炎炎,作为鹿泉主城区食品安全的“守卫者”,获鹿市场监管所全体人员不畏酷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鹿泉区“创卫”工作添砖加瓦,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突击检查,我们这样做

突出重点,超标准提升景区门店卫生水平

6月25日,获鹿市场监管所3名执法人员对土门关驿道小镇门店卫生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除对照“创卫”标准,要求各门店对店内卫生大扫除,使用灭蚊灯、吹风扇以外,更是从思想上将从业者对待“创卫”的态度进行拔高,要求从业者将有用的物品摆放整齐,符合“整齐、干净、雅致”标准,为消费者提供耳目一新的体验。

加强监管,开展多轮次督导检查

将主城区20条街道分组纳入督查责任范围,围绕证照齐全、上墙公示、清理店内卫生死角、配备四防设施(防蝇、除蟑、防鼠、防尘)、张贴公共场所禁烟标识、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以及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进行督促检查。

筹措资金,完善卫生设施    

设置制作并发放了《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公示牌》600个,购买捕鼠笼600g个、粘蝇(鼠)板1000个、苫布、蝇香、围裙、口罩、一次性帽子发放到“创卫”门店和市场;并在区政府财力支持下,对83家餐饮店存在的排水沟覆盖板不达标、排风扇防护网短缺以及天花板、墙壁孔洞进行配备修补。

借助网络力量,“几何”级扩大宣传影响

利用微信群向广大食品经营单位多次发布“创卫”要求;印制发放“创卫”宣传明白纸8000余份,召开多次会议进行传达布置和督促,收到了较好的“创卫”效果。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鹿泉区市场监管所获鹿市场监管所严格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对所辖食品、餐饮、市场等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提升,包括主城区(石柏大街、北外环路、观景大街、龙泉路)区域内1531家食品经营单位,特别是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两侧735家食品行业“三小”单位(小饭店、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点)和龙海南苑市场、东外环集贸市场113家食品行业“三小”单位。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