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 全力推进创卫工作

2019-07-25 19:26:00 来源:鹿泉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鹿泉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7月21日,鹿泉区召开垃圾分类推进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事关城市品质,事关人居生态环境质量,事关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和未来。各乡镇和有关部门务必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要坚持不懈做好群众工作,充分利用媒体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要增强环保意识,凝聚社会共识,并从相关制度、监督管理、配套设施等方面多管齐下,高标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长效开展,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副区长栗磊主持会议。

区行政审批局:

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站

区行政审批局严格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

首先成立创卫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定期调度培训、深入开展创卫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分工协作、同创共建的良好格局。充分利用展板、触摸屏、显示屏、明白纸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加大健康教育、禁烟知识、垃圾分类等宣传力度。加强大厅制度建设,规范窗口创建工作职责,健全了卫生保洁、食堂管理、病媒防制、投诉建议等管理机制。强化门前三包,整治大厅周边停车秩序,安排专人每天不定时巡查,规范和指引办事群众有序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加强对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相关设施的管理维护力度,为办事群众打造温馨、舒适、整洁、明亮、绿色的政务环境。

每周五,区行政审批局抽调各科室人员到分包的名仕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标对表提高小区卫生整治标准,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该局积极将创卫工作与审批工作有机结合,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今年以来,共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56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215件,有力助推了全区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强说:行政审批局在创卫工作中主要抓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勤练内功,严格落实创建标准。在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全面落实禁烟条例。工作上提高审批效率,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二是落实网格责任。对所承担的威远街的各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每日两次巡查,对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做到督导好、安排好。三是加强宣传。全局每名工作人员都是创城的宣传员,工作中对前来办理事项群众做好创城政策的宣传。从自身做起,从自己家庭做起。宣传创建卫生城市的各项政策,形成合力,为该区创建卫生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住建局:

确保各项创卫工作落到实处

日前,区住建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创卫工作的部署,在区创卫办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加强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河道长效整治及物业小区管理等工作力度,确保了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创卫行动这样做

一、邀专家,强措施,加大文明施工管理

为落实好省检反馈的8个方面、24项问题,住建局集中力量分4组人员,分工到位、责任到人,对获鹿镇、开发区范围内所有的在建项目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主要督导检查扬尘治理、工人住宿、食堂、厕所等环境卫生和四害及病媒生物防治情况,同时为了更好的推进创卫工作,组织获鹿镇、开发区范围内所有在建项目召开了创卫工作现场培训会,邀请卫计局、市场监管局专业人员重点就创卫工作中如何做好施工现场生活区、食堂、办公区、厕所的卫生及除四害、病媒生物防治进行培训,切实将省检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

二、增人力,加力度,做好河道治理

区住建局负责南太平河城区段河道水面、护坡保洁工作,因雨水、刮风和人为等原因,河面及两侧护坡常有生活垃圾,为确保河道水面、护坡干净整洁,住建局在原有6人的基础上加派12名人员到船上对河道内漂浮物及两侧护坡垃圾不间断打捞、清理,每天在船上8小时左右,每天打捞、清运河道垃圾及水草约3车1.5吨左右。尤其是对易产生垃圾的集贸市场、幸福桥河段及河道两侧护坡,加派人手,并增加打捞次数,对太平河河道及两岸护坡、堤坝进行强化清理,每天清理河道两遍,打捞出的垃圾做到随打捞随清运,确保水面清洁。

三、细责任、精管理,确保分包小区清洁

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住建局持之以恒对城建宿舍、富康小区和银山新区等分包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周组织人员对分包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小广告和“四害”等进行清理整治,向居民发放创卫宣传资料,提高创卫氛围。同时认真落实创卫办视察反馈的问题,针对商贸城3号楼南侧道路和会馆路饭店后门公用,致使路面破损严重、油污不堪,严重影响创卫精神要求和商贸城3号楼周边环境问题。区住建局局对商贸城3号楼南侧道路进行重新铺设混凝土浇筑作业。目前,该处已完成混凝土浇筑施工,并清理现场卫生,正在进行养护工作。

四、强督导、谋创新,强化监管力度

为了做好创卫工作,创造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结合创卫工作要求和行业特点,住建局对参加创卫的32个物业管理小区进行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四害及病媒生物防治、车辆停放等方面的检查督导,截止目前,各小区制作创卫宣传栏、宣传展板及悬挂标语等约130多处;清理积存垃圾380多方;蚊蝇及病媒生物消杀20多万平米;投放毒鼠盒及粘鼠板1200多处;在小区公共部位及办公场所张贴禁烟标志约1200多处。通过住建局的有力督导和各物业企业的积极配合,现在小区环境变得更加优美,创卫氛围更加浓郁,有效提升了小区的整体形象。

区科工局创卫在行动

7月22日, 区科工局对创卫工作责任区的经贸小区进行集中整治。

经贸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个别住户在装修中产生的建筑垃圾一直没有清理,较为突出。针对这些情况,科工局召开会议,对小区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这次整治,重点对小区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废旧物品、杂草等进行清理,调用多辆铲车和大型运输车辆装车清运。

区科工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军说,科工局使用铲车和运输车辆,抽调部分科室十几个人,进行集中清理,基本达到创卫要求。

经济开发区:

全力以赴 狠抓落实 确保创卫达标

建国家卫生城市已经进入攻坚阶段,经济开发区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积极做好各项创卫工作,确保创卫达标。


经济开发区以市容环卫、病媒防制、“七小”行业整治等创卫工作为重点,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人,层层抓落实。巡查沿街商铺店面,对“七小”行业的营业执照、健康证、三防设施等进行检查。环卫工人对各村、社区、街道进行轮岗清扫,保证路面的实时整洁。同时,组织店面商户张贴创卫宣传标语,目前,各村各社区增加创卫标语25条,实现宣传全覆盖。加强病媒生物防制,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绿化带、楼道、垃圾桶存放处重点消杀,实行日巡查制度,及时补投室内外鼠盒鼠药。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霍建平说,开发区作为创卫主城区的一部分,一定全力以赴,发动全区群众、所有驻区企业,形成人人知晓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氛围。实行网格化管理,动员机关全体、5个村、4个社区工作人员、所有包企业干部分赴到各个创卫点,做好市容环卫,“七小”行业整治、病媒防制、健康教育等创卫工作,严格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狠抓落实,为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贡献,确保创卫达标。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