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里的“创卫”女汉子们 脏活累活抢着干 只愿社区环境更美好

2019-08-09 16:55:1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拆违建、清垃圾、扫院子……在裕华区神兴社区的“创卫”一线,活跃着一支“娘子军”,她们是神兴社区居委会的8名工作人员,也是神兴“马大姐”队的领军人物。这两个多月来,她们冒着三伏酷暑天,加班加点奋战在“创卫”一线,脏活累活抢着干,只为社区的环境更干净、更美好。小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直言她们是社区“创卫”中的“女汉子”!

这群“女汉子”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30多岁,都是居委会的“老人”。

“社区就是我们的家,谁都希望自己的‘家’能变得更舒适宜居。”社区书记常运茶坦言,为了这个“家”,在“创卫”期间,社区居委会的这8名女同志们都“很拼”。

就拿最近的两次大型“创卫”行动来说,她们记忆犹新,“那两次是最累的,也是最有成效的”。

第一次是7月28日,早晨6时30分许,在辖区裕强街道党工委书记古林华的带领下,神兴小区里已是一片繁忙景象。不言而喻,这群“女汉子”首当其冲,她们忙个不停,在逐栋楼宇间拆违建,拆菜园,拆私拉的电线,钳子、斧子、铁锹等大小工具轮番上阵,等私搭乱建都拆除后,她们紧接着还得把垃圾装上车。

“干活都是小事,最关键的是,我们一边干,还要一边给违建者做思想工作,宣传各类政策,解决‘创卫’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今年60岁的常运茶清楚地记得,当天,她们8个人一直从早干到晚,在38℃的高温下,个个汗流浃背,衣服湿透了紧贴在身上很不舒服,忙得顾不上吃饭也顾不上喝水,“那天,我们清运垃圾八大车,拆除私搭小院、菜园子6家,拉僵尸车3车,却只吃了一顿饭。”常运茶笑言:“我们是当之无愧的女汉子”!

 8月2日,她们从神兴小区“转战”到神兴社区所辖的公交宿舍。熟悉该宿舍的居民都知道,这个小区仅有1栋楼,破败不堪,常年无物业,楼前楼后杂物成堆,私搭乱建严重,垃圾遍地,虫蝇乱爬,大家看着都无从下手。“说真的,我们在家都没干过这种脏活累活,实在有些吃不消。”这些“女汉子”说,正是她们的齐心协力,才克服了种种困难。

当天,街道包社区的景涛所长一声令下,大家齐声喊:“干!干!干!”当天,她们头顶烈日给小区来了个“大扫除”。楼梯间的小广告清理了,卫生死角清除了,藏在犄角旮旯的垃圾也都清扫干净,装车拉走了……看到她们挥汗如雨,20多位小区居民也陆续走出家门,自愿加入到“创卫”行动中来。值得一提的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温丽辉、刘辉叶等,别看个子不高,她们也都爬上小房房顶,把积存的杂物全部清扫下来。

一些居民感动不已,有的送来开水,有的递过毛巾……当天从早晨到下午5点,大家齐心协力,彻底将小区打扫干净,共清走各类垃圾4大车,小区面貌焕然一新,不少居民都为她们的行为点赞,“她们都是女同志,大热天不怕苦,不怕累,抢着干脏活累活,都是为了我们小区的居住环境。我要代表我们小区的居民感谢她们!”小区常住户吕大姐颇有感触,她认为“创卫让家园变得更美好,更文明”!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