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行 全民创卫”鹿泉区创卫冲刺攻坚行动启动

2019-08-13 15:33:43 来源:鹿泉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1日,鹿泉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冲刺攻坚行动暨“党员先行全民创卫”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政广场举行,动员和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以争做城市主人翁的姿态,以抢做创卫急先锋的激情,奋力打好创卫攻坚战,再掀创卫新高潮,以鹿泉一域之光为省会创卫成功增砖加瓦。区委书记杨国芳,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市第二督查组组长郭彦军,区委副书记金立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旭午及区领导石向军、康拴春、黄晓勇、张海峰、张逾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杨国芳在讲话中指出,自去年1月份召开创卫动员大会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卫,“啃下”了一个又个创卫“硬骨头”,解决了一件又件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鹿泉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街道更加干净了,市场更加有序了,门店更加规范了,小区更加整洁了,市民素质更加提高了。但是与市委、市政府要求相比,与先进区(县)相比,我们的创卫工作进展还不平衡,乡镇、农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差距还很大,问题还很多,还达不到创卫的标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再鼓干劲、再增措施、再掀高潮,坚决打赢全民创卫攻坚战。

杨国芳指出,创卫是政治责任,创卫是光荣使命。在“党员先行·全民创卫”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亮明政治身份,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文明的形象、务实的作风、良好的素质,争当创卫的排头兵;要主动认领政治责任,积极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动员群众,用实际行动感染人,争当创卫的宣传员;要主动发挥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妇女、职工、村民、居民全部参与,争当创卫的组织员。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让我们党员先锋的旗帜在全民创卫的热潮中高高飘扬。

杨国芳指出,人民城市人民管,全民创卫为人民。每家商户都是城市环境的形象,都是城市品位的窗口,都要充分发挥创卫的主体作用:要严格执行门前“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三包”责任制,不随地乱倒垃圾,不向街面倾倒污水,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在店外摆摊设点,始终保持店内外卫生整洁,争当城市的“化妆师”,争当城市的“美容师”,争当鹿泉创卫的主力军。

杨国芳强调,鹿泉是我家,创卫靠大家。每个市民都是鹿泉的主人,都是鹿泉创卫的受益者。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即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创卫的滚滚洪流之中: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要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和“脏乱差”现象,对不文明行为要“随手拍”“随手清”,争当创卫的监督员,争当城市的“保洁员”,争当鹿泉的“文明使者”。

李为军主持启动仪式,并要求大家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人人行动起来,个个参与进来,全区上下心连心、手拉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勇往直前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全力将鹿泉打造成为一个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生态之城、幸福之城、整洁之城。

启动仪式上,党员、市民、商户代表发出了倡议,获鹿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区直各部门、人民团体、通信金融保险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及获鹿镇、开发区中层以上干部;获鹿镇、开发区、大河镇、上庄镇、铜冶镇、寺家庄镇22个社区负责人、36个村党组织书记,以及100名党员代表、100名市民代表、100名志愿者代表、400名“七小”商户代表,共1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