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空前!裕华区无准入手续共享单车清理行动打响第一枪

2019-08-13 15:33: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9日,裕华区城管部门启动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打响了清理无准入手续共享单车第一枪。城管执法人员将通过全面排查清理,杜绝辖区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乱象,还市民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当天上午,该区城管人员分为5个组,每组配2辆大货车,按照事先排查出的无序共享单车辆较多的区域(重点商圈、大型商业广场、医院、学校周边),开展了大规模集中清理行动。

共享单车以其便捷、低碳环保的优点,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但随着共享单车数量增大,加之单车企业管理松散、服务滞后、无序投放,不仅影响城市容貌,也给市民使用共享单车造成不便,甚至妨碍城市交通。

结合创卫工作的开展,裕华区城管局深入推进效能革命,针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乱象,成立了共享单车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非机动车管理办公室,制定考核评比办法,开展了辖区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中,该局在开展清理行动的同时,将在现有非机动车泊位的基础上,继续补充施划泊车位,其中50%供社会车辆停放,50%供共享单车停放,超出的共享单车,单车企业要自行回收。

对共享单车运营采取区域责任制、分区域竞争管理模式,根据车辆流动量划分为A、B、C、 D 四类责任区,A类最佳,B 类次佳,以此类推。根据企业考核指标指定责任单位和运营区域,责任单位有权在责任区内非机动车公共泊车位投放单车,数量不超过泊位的50%,并负责对责任区内其他公司违规停放的单车进行清运。责任区划分依据路面考核成绩,周期性调整责任区域。

同时,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必须向管理部门提供企业运营管理工作人员数量与投放车辆规模的比值明细,每1万辆共享单车要配备50名运营管理服务人员;具备运维能力的共享单车企业要参与管理,共享单车企业须派专人入驻区城管局指挥中心,并将本公司车辆后台数据接入指挥中心。

在9日的清理行动中,共清理无准入手续企业投放的、无序乱停的共享单车3000余辆。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清理行动将继续进行,使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有明显改观。同时,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按指定位置有序停放共享单车,共同打造文明、整洁、通畅的市容环境。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