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区长带队检查创卫工作达标情况

2019-08-16 19:06:57 来源:鹿泉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5日上午,鹿泉区区长李为军带领创卫办、卫健局、商务局、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到寺家庄、铜冶、上庄镇检查当地市场、小区、城边村等地的创卫达标情况。

李为军一行深入雨润农产品市场、107瓷砖市场、高迁东街新村、学院路两侧安联青年城、永壁新村、兴南路东段、上庄村进行实地检查,详细听取各处工作人员的创卫工作汇报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检查中指出的问题。

检查中,针对雨润农产品市场的车辆乱停乱放、摊位乱摆、环境卫生脏乱等问题。李为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到当前自身创卫工作的不足之处。要下定决心进行整改,当前该市场创卫基础性工作较差,所以创卫工作要系统性,全方位覆盖;要加大资金、人力投入进行整改落实,不能敷衍了事;市场要干干净净、规范有序、划行规市、功能完善,进出市场的货车、商户自家用车、外来车辆要划出专门的停放位;厕所、食品快检站、垃圾转运站等配套设施要建造齐全,确保食品、消防、内部运营等各方面安全。寺家庄镇和商务局要加强自身的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明确创卫边界,其他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对整改督导检查帮扶。

针对检查中城边村存在私搭乱建、垃圾杂物清理不及时、乱贴乱画、道路硬化等问题。李为军要求,要加强村内拆违、墙壁粉刷、垃圾清理力度,违建要彻底的、提高标准的清;村内要增加创卫要素、设置创卫专栏,营造创卫氛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房前屋后要保持干净整洁,村民的杂物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归置安放;每个乡镇最少要建造一处垃圾压缩转运站,并且要明确各村垃圾送往的转运站,切实解决垃圾堆放、处理不及时等问题,

副区长吕焕举陪同检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