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举全区之力开展创卫“洗城”行动

2019-08-29 18:26:05 来源:井陉矿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井陉矿区举专业职能部门、志愿服务队伍、城乡群众参与之合力,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超大规模的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洗城”行动,全力构建优美整洁的卫生环境。


专业部门挑大梁

矿区城管局自8月14日开始,正式启动了创卫“洗城”行动,清理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每日出动洒水车2台、电动高压冲洗车2辆,环卫工人20余名。成立了一支专业的人工清洗队,利用凌晨人员、车辆相对较少的时间,分两组对城区逐条道路及行道树干、玻璃广告雨棚、生活垃圾桶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清洗。同时积极协调外埠保洁机械设备,与该区洗扫车辆组成11台洗扫车的洗扫机械队,严格按照“全覆盖、无缝隙、见本色、无积尘”的清洗标准,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深度洗扫,为辖区市民营造了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区大气办协调区生态环境分局、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乡镇及相关企业联合对平涉路、工业大道、贾凤路、凤中路等重点路段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洗城行动,助力创卫。






志愿服务强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该区人居环境,创建美好家园,区创卫办组织全区各单位志愿服务者开展“洗城”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严格按照区创卫办标准要求由各单位一把手带队,逐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质效果。区审计局局长王永庭带队购买水管对分包路段及两侧商铺进行冲洗;区发改局、区住建局、教育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队、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税务局、环保局、司法局、卫生健康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在各自分包责任社区和点位开展洗城行动,清洗绿化带枝叶,并用拖把清洁花池边沿;区工商联与分包社区东王舍积极对接开展洗城行动,对社区内的草坪、花池中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并对墙体小广告进行清除;区住建局与西岗头社区共同开展环境整治,创造社区良好环境。各乡镇村也积极参与到洁净洗城行动中,西沟、南寨等社区组织清扫人员清洗街道,美化环境,为打造干净卫生整洁的国家卫生城市而倾力奉献。


群众参与齐助力

区财政局与沿街银行、商铺沟通洗城事宜;市场监管局在分包路段开展洗城行动,并动员沿街商户积极做好环境综合整治洗城行动,共同为环境整治贡献力量。创卫“洗城”行动的开展,大大提高了居民参与创卫的意识,更多的人纷纷走出家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自己的家园清洁的更加靓丽。大家带上各种卫生清扫工具对小区内环境卫生进行仔细清理,对公共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一一夹出,并统一规置进垃圾桶内,并对小区院内乱摆放的杂物进行规整,对乱张贴、乱涂写的小广告全部用小喷壶喷水清理干净。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小区环境卫生进一步优化。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