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创卫攻坚 行动继续!

2019-09-06 16:41:33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西区创卫工作进入白热化阶段

人人参与的积极氛围

随处可见的创卫标语

都能表现出桥西人争创国家卫生城市的决心

连日来,各部门、各街道全力以赴

只为让这个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区市监局

区市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以商业中心、大型商超、城乡结合部、学校、火车站等地为重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查扣、下发文书,并要求其限期整改,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目前,共抽检600余批次。

维明街道

区创卫办到维明街道辖区内医疗机构省三院、市中医院督导创卫工作,深入检查院内环境、食堂卫生、病媒防治、控烟工作等工作情况,对街道创卫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照创卫标准,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推进。

新石街道

自西三教旧村拆违以来,新石街道陆续拆除了西三教煤池、临建房,清理了积存垃圾,并开启对应交未交宅基地的拆除工作。目前,共改建楼梯7处,拆除楼栋等大工程24处,拆除未交付宅基地2处,打通街巷13条,拆除煤池和临建房200多处。

友谊街道

友谊街道针对西里小区交通不畅、乱搭乱建严重等现象,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全体街居人员、施工人员不分昼夜,破门拆墙,打通了小区内交通梗阻;加强与居民沟通,推进拆违工作顺利进行;重新规划小区格局,建立长效机制,多措并举,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改善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水平。

西里街道

西里街道针对二印宿舍沿街违搭乱建现象,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组成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入户沟通,讲明利害关系,充分照顾商家利益。最终,商户转变思想、改变认识,积极配合街道工作,主动拆除违建,有力推动街道创卫工作深入开展。

苑东街道

苑东街道在辖区开展了秋季病媒生物消杀活动,清除辖区垃圾、积水,消除四害孳生条件,在垃圾桶、楼道、绿化带等蚊蝇、蟑螂滋生场所喷洒消杀剂,检查居民楼鼠盒、鼠药投放。累计投放捕蚊器100个,消杀面积约2000平方米,有效控制和降低了辖区“四害”密度。

长兴街道

长兴街道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按照创卫标准,积极行动,督办整改“七小”行业,继续对旧村私搭乱建进行拆除整治,持续对辖区卫生环境进行清整,全力攻坚,推动创卫工作全面开展。

留营街道

留营街道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现象进行综合整治,深入小区,对楼前、院后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对拆后墙体进行恢复粉刷。要求有关科室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创卫工作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问,扎实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深入开展。

东华街道

区创卫办对东华街道创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深入住宅小区、沿街道路、辖区单位、工地等地,针对街道宣传氛围、环境卫生、垃圾处置、自行车摆放等问题进行检查。要求街道对于检查出的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整改,坚持监管常态化,不断推动创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