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区综合排名NO.1,值得称赞!石家庄公布近期创卫工作考评结果

2019-09-10 17:48:25 来源:市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创卫办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8月27日—9月3日对各区创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检查分值:

1、第三方暗访检查占50分。

2、市城管局、住建局、商务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5部门检查占30分。

3、市创卫办检查占20分。


市内四区考评综合排名:

第一名:新华区85.84分

第二名:裕华区84.95分

第三名:桥西区81.32分

第四名:长安区79.88分


外围六区考评综合排名:

第一名:鹿泉区89.73分

第二名:高新区88.97分

第三名:藁城区87.57分

第四名:循环化工园区87.27分

第五名:栾城区86.15分

第六名:矿区86.03分


下阶段创卫工作要这样做!

当前我市创卫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存在问题仍然多,整改任务依然艰巨。各区、各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加快提升长效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一)要在长效管理和精细程度上下功夫。各创卫成员单位要在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上下功夫,整体谋划,细化任务、责任到人,主动作为,把工作的重点放在督导排查和整改落实上,不能突击应付式管理。要加强对市容市貌、食品、公共场所日常监管力度和长效监督力度,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做到疏堵结合。各类单位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三防”设施完善,“四害”密度控制达标。

(二)要进一步规范易反弹问题的治理。各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快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及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的整体提升,严格管控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一店多牌及流动摊贩,提升城市整体面貌。尤其是拆迁区域、老旧企业院落和厂区,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做好创卫宣传、健康教育和除“四害”、生活垃圾清理等工作。

(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浓厚创建氛围。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创卫宣传,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环保意识、卫生意识,形成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社会氛围。各媒体开设创卫投诉举报专题专栏,畅通市民投诉渠道,及时解决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角度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