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处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行动

2019-09-11 19:50:03 来源:石家庄城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市排水处各下属单位纷纷开展创卫攻坚行动。

市排水处河道所认真贯彻落实市城管局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总体部署,按照排水处《关于开展创建卫生城市排水设施综合整治的通知》要求,认真制定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民心河整治实施方案。107人的管护队伍全员上岗,对河道沿线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打捞。打捞的垃圾、漂浮物集中堆放装袋、日产日清。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打捞落叶、杂草,水面漂浮垃圾共计1560袋,打捞共享单车26辆,外运树枝垃圾13车。同时每天定时清洗橡胶坝,擦拭民心河警示牌,每天从岗黄水库调水2万方补充到民心河河道,确保民心河河道达到景观效果。

市排水处监测站监测人员对民心河及总退水渠部分河道水质进行了监测。工作中,选择了中山西路民心河南100米、华清街北二环暗涵南侧、总退水渠南三环桥下、泄洪闸、衡井公路桥等采样点,连续采样五天,监测项目包括pH、悬浮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总氮六个常规项目。监测站严格操作、严格审查,切实加强质量控制,为保持省会良好的水环境做出贡献。今后,水质监测工作将继续开展,确保及时发现水质变化情况,及时向主管部门汇报,保证民心河水质符合景观用水标准。

市排水处井盖管理所,全体人员积极行动,在人员和车辆有限的情况下,放弃节假日休息,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完成超平时2倍的排水设施维修更换工作任务。自8月12日至9月3日,井盖管理所共接办“12319”立刻办和案卷682起,自查排水设施50余起,接办非管辖设施137起。更换井件440件,维修平篦井119座、立收井138座、检查井198座。

市排水处将严格按照创卫标准,加强排水设施维护、保障排水畅通、杜绝污水外溢等工作的力度,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