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长安区建华综合便民市场“变身记”

2019-10-08 16:40:25 来源:长安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创卫要持久,便民惠民是根本。农贸市场是市民采购食品原材料的一个重要来源地,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环节,为保证居民食品安全、顺利推进创卫工作,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更方便、舒畅,长安区多次开展农贸市场创卫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区农贸市场实施转型升级,让老百姓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提升了我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转型升级后的建华综合便民市场就是这样一个折射创卫鲜活缩影的“菜篮子”。

建华综合便民市场位于建华北大街与北二环交叉口,此处原为垃圾场地,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砌如山,大风天气垃圾满天飞,夏天更是臭气熏天,经勘察了解并经上级部门同意后花费近百万,历时约三个月,将垃圾清理完毕,并耗资约三百万建立此便民市场。

市场经营面积3000多平米,消费圈可覆盖保利花园、奥北公元、丰泽福地、桐兴园等小区。经提升改造后分为A区经营区和B区招商区。市场内商户按照经营类别合理分区,做到整齐划一,层次分明。改造了墙体厕所,修建了垃圾房,统一了柜台,计量工具,统一了服装,强化了日常管理制度,并设置了蔬菜和食品安全检测室,定期对市场内蔬菜食品进行检测,与商户签订了奖罚制度和卫生管理制度,实行了门前"三包"。熟食面食糕点加工都做到了操作间和售卖间的隔离。加强了"三防"措施,防蝇灯防蝇帘粘蝇板以及封闭型冷柜展示柜的应用对蚊绳的滋生起到了很好的防治作用。为了给消费者的购物提供更大的便捷,我们修整了停车场。从硬件上有了一个大幅度提升后,在自身管理意识和能力方面也不断学习提高,同时也加大了对市场商户定期培训。使商户在卫生管理,遵守制度和服务水平方面了较大的提高。

推动农贸市场转型升级是创卫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重大任务,更是惠及民生的必要举措。在长安区创卫行动的不断深入推进下,农贸市场正肩负起新的商业使命,打造制度统一化、经营超市化、服务规范化,环保标准化的便民、惠民、利民“菜篮子”工程,为全区百姓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舒心优美的一站式购物环境。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