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城管局扎实开展各项创卫工作

2019-10-22 18:10:37 来源:鹿泉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把提升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保障人民健康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各项创卫工作任务。

深入细致整治提升

环境卫生整治是创卫中一项重要工作。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从细节入手,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一是对街道地砖缝隙、墙边等死角死面的杂草喷洒除草剂,从源头抑制杂草丛生;二是利用高压冲洗车、多用途污迹清除机对管辖街道的收水口及垃圾收集桶周围陈迹、油污进行彻底清洗;三是对城区基础设施差、卫生环境不达标差的街道、棚户区集中力量进行市容市貌大整治。清理站前路店外经营、两侧杂草、杂物,对火车站周边棚户区、市水泥厂宿舍区域实施旱厕拆除,清理多年积存垃圾,拆除私搭乱建,粉刷墙体。共计出动执法人员72人,清理垃圾人员260余人次,钩机15台次,车辆58车次,共清运垃圾720余方。







解决如厕难 改善大民生

消除旱厕是创建国家卫生城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工作要求,集中优势兵力,利用一周时间,将发现的旱厕全部拆除,并在原址建设4座轻钢型水冲式公厕。同时在城区选址新建5座公厕,其中北斗路与永丰街交口、307国道龙海南苑小区对面、曹庄传统集市旁新建3座已投入使用,动物园北门停车场西侧公厕和307国道与石柏大街交口西北角公厕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10月下旬投入使用。为保证各公厕内环境干净整洁,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加强城区主要道路两侧公厕的管理力度,每月采用卫生流动红旗的方式对城市公厕进行评比奖励。





加强市容市貌整治营造整洁宜居环境

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城管队员向商户补发“门前三包责任书”累计发放750余份;对城区内非机动车停车线进行摸排统计,根据市民停车需求,增划非机动车位并增设停放标识,上半年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4275米,同时要求城管队员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对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及时进行规范,对经劝阻拒不改正的予以拖离;对于商户门头牌匾不达标的立即拆除,共计拆除违规牌匾90余处;聘请专业的清洁公司对乱贴乱画现象进行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累计清理小广告560余处、流动摊点2700余处。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