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环境提升 居民拍手称赞 桥西区元北小区市场化管理效果显著

2020-01-16 21:01:5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下班回家一进小区感觉特别舒服,路好走了,成堆的垃圾不见了,整个人心情都跟着好了起来。”1月5日,桥西区元北小区居民魏先生告诉记者,2019年,该社区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加强社区环境提升改造,全力推动服务管理常态化,社区居民纷纷拍手称赞。

元北小区属于典型老旧小区。经过2019年的初步整治,改造后的元北小区,违建被拆除,消防通道打通,道路更加宽敞;建好的车棚方便又实用,居民的车子也有地方停了。记者在元北小区3号楼前看到,蓝色的顶棚下整齐地停放着自行车和电动车,居民将自己的车子有序停放在这里。“以前这里是一排私搭乱建,拆除腾出空地后建了这个车棚,停车就方便多了。”社区居民高女士说。

“2020年我们还将在车棚配置充电桩,方便电动车充电。”桥西区彭后街道办事处平南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卫红介绍,该小区在改造过程中既重“改”,更重“管”,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健全了党群联动、政社共管、居民自治等多项机制,实现了对小区居民管理与服务的常态化。“今后,社区将进一步推动市场化运作模式,引进有资质的物业管理公司接管老旧小区,为小区居民提供专业化服务。同时,各社区居委会统一管理,全面负责环卫清扫、小区治安等服务工作,为小区管理保驾护航。”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