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共同战“疫” 裕华区环卫洁净城区保障安康

2020-02-11 14:03:01 来源:裕华区环卫大队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裕华区环卫大队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从一线工作细节入手,在生活垃圾收集转运环节加强防范,加强对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运输工具、处置场所、公厕等消杀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通过多种形式,反复宣讲疫情防护知识,做好环卫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充分利用每日班前教育和班后小结工作制度,普及疫情防护和应对知识,有效应对作业中遇到的各种突发问题。为环卫作业人员配备必备的劳动安全防护用品,统一穿工作服,带好口罩、手套,配备好消毒液、消毒喷壶,作业完成后及时洗手,劳动工具及时消毒,勤换洗工作服;作业中要掌握安全距离(2米),发现疑似病人,立即向上级报告。落实好每日的健康检查制度,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已自我隔离的人员要做到每日报告,持续关注环卫人员的身体健康。由安技科进一步完善制作控疫防疫工作流程图,及时发放到各一线科室,指导一线作业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二、持续发力,集中整治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开展为期一周的环境卫生地毯式清零行动,加大保洁力度,彻底清除各类积存垃圾,重点做好人流量大的商场周边、背街小巷等区域保洁工作,实现全方位、全覆盖巡回动态保洁。六天以来,共清理积存无主垃圾374方、积雪48余方、痰迹155处、遗撒320余平米、宠物粪便106余处、绿地内积存落叶194方、广告125余处;清洗消杀果皮箱15900余次、工具大箱2010余次、人力三轮车7300余辆次、环卫作息房305余次。


三、严格落实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流程制度。各路段、小区消杀工作前置,严格执行先消杀——再收集——再消杀——再进站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流程,彻底杜绝细菌滋生、阻断病毒输入传播。加强对收运公司的监督和管控,实行日报告制度,由管理科室负责监督和管控;要求收运公司每天上报前端密闭运输车辆的消杀及作业司机的健康状态纸质报表,并存档做好管理台账。


四、多级督导保落实。队领导、队督导组和队考评科不定时对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到实处,取得实效。队安技科对消杀消毒药品的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反馈,做好安全使用监管。



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社区,落实好“一联双促”分包社区的安排。协助东苑街道办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