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0-02-11 14:03:24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4日,在省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长安区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3日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对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李志勇指出,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全面排查到位、精准认定到位、科学救治到位、有效隔离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志勇强调,要坚持全区一盘棋,认真细致全面排查和严密实施防控。抗击疫情,关键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把“防”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下,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令行禁止。要强化防控和摸排措施,确保全面有效覆盖,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严格按照东峰书记提出的“十查十改”抓好落实。要强化重点部位防控,坚决关闭活禽交易市场,暂停各类批发市场,对车站、商超、宾馆、饭店、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检测、消毒措施。要严密监测市场动态,加强产销对接,稳定货源渠道,千方百计保障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食品、饮用水和日常生活服务器具供给。严查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李志勇要求,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压实各方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各级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协调联动,推动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卫生健康部门牵头做好综合协调、疫情监测、防疫处置、医疗救治等工作,发改、商务部门牵头做好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公安机关牵头做好车辆查控、人员疏导等工作,教育、文体、财政等各职能部门都要发挥各职能作用。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确保营造健康向上的疫情防控环境。宣传和网信部门要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部署要求,充分报道全区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我区抗击疫情故事,展现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要加强督导考核,确保疫情防控任务逐条逐项落实到位。组织部门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坚决调整。纪委监委要加强政治监督,严肃工作纪律,对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依规依纪追责问责。


李志勇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谋划开展好“三创四建”活动,坚决抓好当前经济运行,完成好乡镇和街道改革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穆德英要求,一要严格对照东峰书记提出的“八个到位”“十查十改”要求,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逐项列出整改措施,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落实。二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方案,完善相关资料,建立档案和工作台账,确保全程有记录。三要注重自我保护,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引导干部职工落实好自身防护措施。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各常委、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政协主席,法检两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书记。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