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我们不退!”长安区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守抗“疫”一线

2020-02-11 14:03:25 来源:美丽新长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长安区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内心郑重呐喊“我是疾控人”,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奔赴这场无硝烟的“疫”战。



为提高疫情处置能力和快速反应,区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打破常规建制,重新组建了三个疫情处置专业组。




流行病学调查组是阻击战的“冲锋队”

对辖区所有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样本转运和确诊病例居住场所的终末消毒。通过对病例的流行病学史、发病过程、活动轨迹的调查,达到查找感染来源,明确传播方式和危险因素的目的,通过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排查和管理,研究病毒的传染力和致病力。自疫情开战以来,流调队员时刻整装待发,以行动彰显疾控人从未迟到,正是他们的一次次迅速出击,才一次次准确隔离病患。

疫情信息组是阻击战的“司令部”

全中心抽调精干力量收集、汇总、上报、分析、研判、反馈全区所有疫情相关信息,他们以独特的方式不分昼夜的活跃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正是他们的一次次迅速传递,才为防控策略指明方向。

后勤保障组是阻击战的“先行官”

24小时值守,上传下达各类文件;承担全区健康教育重任,利用一切时间学习新的知识,第一时间设计各种宣传资料,给居民提供最新、最科学的科普知识,引导群众自我保护、营造全区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对各类应急物资进行清点、发放、整理;对单位环境进行消毒及保洁、对全体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及生活保障、对医疗废物进行处理等等,事无巨细,方方面面。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使防控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这支队伍将继续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