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缔三个农村活禽交易市场!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督导检查

2020-02-11 14:03:01 来源:精彩鹿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市场流通秩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严格规范经营者经营行为

在超市、市场张贴《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市食用农产品(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食品销售单位的一封信》、《鹿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流通环节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提醒食用农产品(食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超市落实“日清扫、日消毒、日巡查”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营业期间,市场开办者和超市保持每日通风,并对设备、设施及时进行清洗、消毒,保持环境干净整洁。

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行为

对全区农贸市场进行全覆盖地毯式督导排查,加大对禽类、野生动物等交易的监管力度,做到了每日一检查、每日一报告,并督促市场和超市开办者对从业人员严加管理 ,坚决杜绝销售野生动物、活禽销售及现场宰杀活禽销售禽肉行为。



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对辖区内大型批发市场、超市进行检查,对所销售的食品、蔬菜、生鲜肉等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查,督促市场销售者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检查各类产品的相关资质,严格索证索票,保证所销售的食用农产品来源清晰,质量合格。要求市场开办者坚持对进入市场人员测体温,每天对市场进行消杀和通风。



该局已取缔北寨村西、黄壁庄桥头、龙泉古镇周边三个活禽交易市场。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集贸市场、大中型超市56家次,食杂店36家次,没有发现违法行为。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