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一线我先上”——记长安区城管防疫党员突击队

2020-02-19 13:03:30 来源:石家庄长安区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越是艰难险阻,就越显担当作为。在长安区城管系统的抗“疫”战场上,有这么一些人,他们不惧风险,毅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他们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他们坚强的背影构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值守人员

2月4日,接到区委、区政府通知,长安区城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向全区城管系统党员职工发起号召,守初心、担使命,冲锋疫情一线。区城管局从党员和中层干部中选派了36人,组建成“长安城管防控疫情党员突击队”,大家签署了《决心书》奔赴一线,开始他们的“逆行”之旅,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突击队分为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主要由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的科所队长组成,大家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放弃休假,集结一线,全力协助街道,统一安排到全区最薄弱的老旧小区,负责对小区门口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温、登记等工作。大家冒严寒、战疫情,坚守一线,风餐露宿,确保每名出入人员和每辆车辆无异常,全力做好疫情管控工作,筑起病毒防控屏障。

突击队员马宏燕

突击队成员马宏燕是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一中队的副中队长,作为第一梯队里的唯一的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主动申请到一线,负责东大街市政府宿舍点位的人员车辆检测、测温、登记等工作。由于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老人、孩子,当问到在一线工作,会不会担心家里时,马队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这里更需要我!简单的回答,却体现了一名党员坚决和担当。

突击队员张增杰

突击队第一梯队队长张增杰,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此次任务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申请到地点较远、任务比较重的小区,配合居委会、物业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在休息时主动让同组的岁数大人先吃饭就餐,每次到自己的时候,饭菜已经凉了。


突击队第二梯队组建后,全体队员强责任、勇担当,队长马胜利作为一名民建会员,冲锋一线,展现了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与担当。李会茹、张晓霞、张晶、许小静等女同志作为第二梯队的中坚力量,克服种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第二梯队全体人员放弃元宵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继续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

突击队员李会茹

突击队员李会茹表示,大家放弃元宵节跟家人团聚,奔波在岗位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来换取群众的安全,希望每一位一线抗疫人员都能感受到来自党和群众的关怀,既有安全感,也有幸福感,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接下来的战斗中,将严格有效的管控措施进行到底,确保居民群众健康安全,坚决守住社区防疫的底线。

突击队员张晶

这些都只是突击队人员的缩影和日常,大家坚守一线,防护口罩是他们的护甲,测温枪是他们的武器,在疫情防控的这场战役中,严寒中坚守、风雪中防控,风餐露宿、天寒地冻,即使条件再恶劣,也没有人退缩,没有人抱怨。昂扬的斗志,抖擞的精神是每个人的写照,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疫情面前,长安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区城管局共有128名党员参战在防控一线,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行动,众志成城,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城管人的使命和担当。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