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奋战一线 高新区环卫高标准开展疫情防控

2020-02-19 13:16:51 来源:高新区环卫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不息,防控不止。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环卫大队环卫机扫司机们全员奋战一线,高标准落实防控措施,为疫情防控全力保驾护航。

一张记录表、一支体温计,每天陪伴着机扫作业的司机班长们。“先测一下体温,正常,可以上岗,今天有没有接触陌生人员......”作为健康监测的第一道防线,司机班长们测体温、登记信息、询问情况、发防护用品,一系列的动作已经十分熟练,忙碌中不忘叮嘱“作业时一定不能摘掉口罩、手套,如果需要和陌生人接触,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作业回来以后记得及时洗手,做好消毒。”

环卫作业车辆直接接触垃圾、污物,避免车辆成为流动的污染源至关重要。机扫科要求所有作业车辆必需保持车身洁、车内净,出车前后都要对作业车辆内、外进行全面清洗消毒,车体、驾驶室内扶手、驾驶台、门把手等先用水清洗干净,再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杀菌。停车场地、车库、司机休息室每日要保持消杀2次,落实情况每日发至微信工作群,确保到位。

为了防止口罩、手套等废弃防护用品造成二次污染,减少病毒传播途径,科室在停车场设立了废弃口罩、手套专用垃圾收集桶,集中收集、消杀、处置废弃防护用品。并在近日对收集桶进行了改良,固定桶盖,设孔,增加整体密闭性,进一步防止病毒扩散隐患。

防控连续二十来天,机扫科每天都以最严谨、最认真状态做实做细防控工作。下一步,机扫科将持续采取措施,利用微信工作群、班会等进一步提升机扫人员防控理念和责任意识,确保防护不松懈、作业标准再提高,坚决做好保障工作!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