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工作不松懈!裕华区环卫大队洁净城区保障安康

2020-03-30 16:00:59 来源:裕华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裕华区环卫大队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聚焦工作重点,瞄准方向,科学精准施策,以道路扬尘“零容忍”的高压姿态,保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不松懈,全力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扎实开展春季洁城行动。大力推行道路水洗作业,每天凌晨3:00-7:00时间,集中全部大、中型多功能洗扫车、洒水车,采取“冲、洗、扫、洒、保”五位一体的模式,通过多机联合、人机结合的方式,对城区范围内快车道、慢车道、便道、公交站台、桥下空间、过街天桥及隔离桩护栏下进行全面冲洗和湿扫作业,全面清除道路积尘污染。


根据天气变化,合理调整日间作业方式。针对春季风大、湿度低的特点,进一步强化道路冲洗除尘和洒水抑尘作业力度;同时为保障午后气温回升时间洒水频次,实行即加水即洒水的工作模式,有效减少洒水间隔时间长的问题,要求洒水车辆加满水后立即按照指定路线开展洒水作业,实现不同路段错时洒水,保障城区道路湿润不起尘。

加大道路湿扫保洁作业范围和频次。本着能机扫则机扫的原则,对全区范围内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道路进行全天候湿扫作业,提高道路洁净度,进一步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强化多机联合专项整治工作。每天按照工作计划,对洒水车、高压清洗车、多功能洗扫车、深度保洁车等不同功能的环卫作业车辆根据道路情况进行高效组合,对道路进行深度水洗作业,打造高度洁净的无尘道路。

抓实国控点周边道路扬尘治理。为不折不扣的抓实点位周边道路扬尘治理工作,该队成立了专项机械化作业班组,强化责任落实,调高车辆和人员配置,24小时不间断开展湿扫保洁作业。


下一步,该队将再接再厉,不断提高精细化作业质量,争取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