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路移尘保蓝天,裕华区开展洗城专项行动!

2020-04-27 23:56:50 来源:裕华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裕华区环卫大队积极部署,全力开展洗城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大力贯彻爱国卫生运动,最大限度降低大风扬尘天气对环境的影响,多措并举做好道路保洁和扬尘治理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加大洒水抑尘作业力度。为降低道路扬尘污染,确保道路干净整洁,裕华区环卫大队贯彻“以克论净、深度保洁”标准,对城区主要干道采取洒水车洒水在前、洗扫车洗扫在后的多机联合作业模式,提高了作业质量,达到抑尘、除尘的目的;同时还对路面进行循环补洒作业,保持路面湿润,有效提升了道路卫生质量,降低了扬尘污染。

加大湿扫作业力度和范围。在保障主次干道湿扫作业质量的同时,向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二环外区域延伸作业,延长作业时间(午间高温时间节点不停歇),本着能扫则扫、应扫尽扫的原则,强化道路湿扫作业,减少道路积尘污染。

强化重点区域作业。对国控点位闭环区域主干道不间断进行洒水、湿扫、喷雾作业;对点位内部加大湿扫作业频次;对慢车道进行不间断湿扫保洁作业;同时加强小街巷的洒水抑尘作业,全力保障国控点位闭环区域道路卫生质量,杜绝扬尘现象发生。


加强便道等死角死面水洗力度。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工作原则,以人机结合的方式对国控点位闭环区域便道进行循环冲洗;对外环区域便道有重点进行冲洗作业,本着易污染地带(工地周边道路)重点冲、其他地带梯次推进冲洗的模式加强人机结合便道冲洗作业,全方位做好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全面提升环境卫生质量。

加大督导巡查保障。为确保行动落实到位,队领导深入一线,贯彻一线工作法,对洗城过程中薄弱点位进行督导检查,提高人机结合冲洗作业力度和效率,保障道路水洗作业“洗”到位,“洗”出成效。

据统计,4月24日共计出动洒水车28台、大、中型多功能洗扫车48台、微扫车2台、雾炮车1台,通过开展洗城专项行动,对提高道路环境卫生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起到了有效积极推进作用。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