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卫办开展4月份创卫督导检查

2020-05-02 23:10:46 来源:市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市创卫办、市三创四建办、市督查办、市文明办等组成6个督导组,于4月14日至23日对市辖十区创卫工作进行了检查。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此次检查只针对市容环境卫生、老旧小区、城中村、农贸市场、七小行业等内容进行了暗访检查。从总体情况看,各区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月等活动对创卫工作进行了部署,开展了相关的整治行动,较好的巩固了前期的创建成果。


通过检查发现,我市创卫工作也存在着进展不平衡、巡查不全面、治理不彻底、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经梳理,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各区普遍存在较多的卫生死角,存在创卫盲区。尤其是部分小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废品收购站周边、待建工地围挡内、停车场、大杂院、废弃建筑物内部及周边普遍有垃圾长期、大量积存,存在私搭乱建和乱堆乱放现象。二是所查部分老旧小区和城中村环卫设施配置不合格,清扫保洁不及时,有垃圾积存、卫生死角,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十乱”现象依然存在,“四害”防治工作不到位,防鼠设施落实不到位或设置不合理、不规范,“七小”行业管理不规范,健康教育专栏更新不及时。三是本次检查发现部分区域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及店外经营现象,说明目前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四是农贸市场和七小行业管理不到位,部分市场保洁不及时,有占道经营,“三防”设施不完善,除四害工作不到位。七小行业存在证照过期、卫生较差、洗消措施不落实,“三防”设施不完善,“门前三包”不落实等现象。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