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以创卫为契机 全面提升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综合能力

2020-08-12 17:50:21 来源:鹿泉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在鹿泉区获鹿镇卫生院看到一座“绿色小屋”,面积不大却“五脏俱全”。在体重测量仪上,一位青年小伙笑着说:“比上个月胖了不少,看来要开始吃素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座“绿色小屋”叫“健康自测小屋”,由区疾控中心设置。市民可在此自行检测血压、体脂、血糖、体重、腰围、身高、心率、基础代谢等各项健康指标,并根据宣传板上标注的检测结果正常参考值进行自我评价,还可以免费取用部分健康干预工具及健康宣传品。


     据了解,为加快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步伐,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创卫工作,鹿泉区疾控中心结合全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实际,通过有力举措推动创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创卫以来,鹿泉区疾控中心先后在部分社区、海山公园、十里花廊等场所增设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康自测小屋、健康步道等,同时还在城区威远街、太平河北岸等主要街道设立了“健康教育一条街”。每条街都设置了健康知识宣传栏,涵盖了健康素养知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控烟等内容,是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宣传平台。


     经常遛弯、健身的市民说,鹿泉这个地方健身器材到处都是,健康宣传栏马路边上到处都有,出门就能锻炼,太方便啦!


     截至目前,鹿泉区共在重点场所增设健康教育宣传栏40块,健康自测小屋38个,健康步道3条,健康教育一条街3条。


      此外,鹿泉区疾控中心还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融入到创卫工作的各个环节,通过现场查看和查阅资料的方式,加大对各网格单位的督导,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纰漏和不足,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鹿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将创卫工作与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护示范区进行有机融合,打造亮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