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凝心合力,打好“双创”攻坚战!

2020-08-19 08:56:03 来源:桥西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西区领导督导“双创”工作

     8月18日早上7:30,桥西区区委副书记胡增军、副区长赵月芬对西里街道北杜村、安惠社区,中山街道民族路步行街,维明街道省公安厅宿舍,友谊街道西里街,东里街道东里便民市场“双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区领导要求,各街道特别注意整改细节,通过“双创”不断提档升级,力求打造精品社区。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区“双创”办公室要主动分析研判形势,在“双创”工作中发挥好牵头引领作用,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区卫健、市监、城管、交警大队、创城办、创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桥西区区市监局明确“三个一条心” 

吹响创卫集结号


区市监局吹响创卫集结号,进入战时状态,明确“三个一条心”,开展集中攻坚。

严格标准一条心

要求全体人员都要熟悉掌握国家创卫标准,人手一册口袋书,对每一类型的点位达标要求做到熟知熟记,监督指导食品经营单位创卫达标,对照国标,又不局限于国标,防止“三小”行业反弹,必须严格标准,提高要求。

攻坚克难一条心

面对创卫的重点和难点,精准把脉,做到"三常",常巡查、常盯守、常约谈。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责任到具体监管人,监管科室,分包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凝聚合力一条心

各市场监管所积极与办事处综合执法协调联动,一条街一条街整治,一个市场一个市场提升,确保上报点位单位达标,并对点位周边200米范围内的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整治提升,有点位又不拘泥于点位,确保创卫效果。



绷紧“双创”责任弦  桥西区城管当先锋

创文创卫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区城管局明确攻坚任务,加强对市容秩序管理,特别针对重点点位及周边小街巷按照创文创卫标准逐项查漏补缺,狠抓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查找不足,强化措施,迅速应对,齐心协力打好创文创卫攻坚战。

坚持“细”处着手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近期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对标创文创卫标准,修复路面破损,全力以赴补齐短板。

坚持“干”字当头


提振精神、凝聚共识,全身心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加大考评力度,督导各街道办事处围绕达标重点、难点,下真功、出硬招、创实绩。落实领导班子分包责任制,组织责任街道、市场主体召开早夜市调度会议,检查、早夜市运营情况,严格执行开闭市时间,控制市场外溢和超范围经营。

坚持“小”处着眼


全体职工分包路段,深入道路一线,按照“双创”工作标准,针对沿街市容环境、道路、户外广告、门头牌匾、门前三包、环卫设施、路灯建筑立面等情况进行徒步拉网式、地毯式检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坚持“实”处出发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城市文明大行动 党员干部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为创文创卫助力,清除杂草,清理垃圾死角和盲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让整治真正见到成效、落到实处。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