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城管采取有力措施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2020-08-24 14:44:46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共享单车,更应共享文明。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着力解决城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保障道路畅通,助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验收测评。近期,长安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有力措施不断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


专题会议 推进落实

       长安区召开规范共享单车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单车规范治理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运营企业责任,规范辖区共享单车投放数量,要求城管执法大队、各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开展辖区停车线施划工作,针对辖区内出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运维人员较少等问题,制订相关管理办法,力争实现辖区非机动车管理新突破。


约谈企业 “会诊”根治

      会后,区城管局市容监督科对我区美团、滴滴、哈罗三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进行集中约谈,结合当前“双创”攻坚等重点工作,对共享单车的停放区域、位置、标准提出“三到位”要求,即管理人员到位、运维车辆到位、管理秩序到位,并对3家公司的具体分工和合作管理事项进行了充分协调。


施划区域 规范秩序


      区城管局配备专业施划队伍,加强辖区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划线工作,同时,进一步查漏补缺,统一购置划线油漆、稀料及模板等工具,分发至城管执法大队、各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加大对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区域施划力度,做到应划尽划,引导市民有序停车。同时对有些路段因使用时间较长,划线出现褪色、模糊不清等情况,重新施划停车线。


      共享单车停放工作不仅有效缓解了辖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严重挤占公共空间的问题,也美化了市容环境,规范了街道秩序,提升了市民生活便捷度,为创城创卫工作攻坚助力。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