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积极参与“双创”,携手共建美丽桥西!

2020-08-27 17:52:37 来源:栾城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

桥西区全区上下齐心,精准发力,

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营造了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打赢创文创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区城管局

       为进一步做好双创工作,8月26日下午,桥西区城管局召开创文创卫推进会。局长张海燕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各科室正、副科室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双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指出,要聚焦当前双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督导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全面对标达标,狠抓整改落实。


       区城管局局长张海燕强调,当前工作与先进城市和创卫标准相比还有较大差距。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全面对标“双创”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一是要全面巡查,深入推动。全体人员按科室分包路段开展全覆盖式督导检查,采取提前上岗、延时下班,积极发挥“铁脚板”精神,加大每日沿街徒步巡察力度,查漏补缺。二是要持续督导,盯办整改。对问题“随发现、随报告、随交办”,能现场整改的随查随改,严防死守,持续发力,盯紧盯死问题整改。三是要突出重点,精细管理。加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门前三包、基础设施等多方位整治,进一步规范早夜市管理,定时定点有序经营,保证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四要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加强政策宣传,使商户、市民充分了解创建标准和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





区教育局

       为了响应创文创卫的号召,确保开学复课稳妥有序,桥西区各中小学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组织老师对校园环境进行整治,对校园进行消毒,对各个教室及各个角落进行彻底清理,清理死角,垃圾分类,展板更新,调整桌椅,为师生员工准备口罩……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开学复课。

      同时,学校利用黑板报、墙报、LED显示屏、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环境保护宣传,进一步提升学生文明意识,并在网络平台开展“双创”知识宣传,引导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打扫,为创文创卫出一份力。





南长街道

为夯实创文创卫成果,南长街道集中全员力量再推进,聚焦工作重点、难点,从大处着眼、细微处着手,做细、做实、做全各项工作,以决战的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创建工作的攻坚之战。

街道书记、主任、各包居组长深入社区,加强检查指导、跟踪问效;各社区工作人员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达标,切实巩固创卫成果,全面提升辖区环境。





新石街道

“双创”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新石街道综合执法队积极行动,查漏补缺、强化巩固攻坚成果。从8月25日开始,综合执法队对辖区街道开展徒步、地毯式清理整治行动,对可视范围内的占道经营、店外摆放、乱贴乱挂、废旧物品、砖头石块等统一进行清理。确保每条街道,每个角落坚决清理到位。



下一步,新石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加大巡查力度,努力为辖区市民创建一个更加舒适、宜居的美丽新石。






苑东街道

8月25日,苑东街道3502社区联合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和物业公司开展“创卫在行动,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按照小区楼栋数进行分组,分头行动,清理僵尸车、摆放自行车,查看并清理楼道杂物,提醒居民自行收回晾晒衣物。天气炎热,志愿者们哥个个汗流浃背,大家依然精神抖擞,干劲十足,动员居民一起保护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营造了了“人人参与创卫、人人支持创卫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贡献了力量。





休门街道

“双创”工作已经到攻坚的关键阶段,休门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积极开展背街小巷、占道经营、施工围挡和庭院围墙、“七小”行业整治行动,为“双创”工作增姿添彩。


综合执法队组织沿街商铺商户一起清理橱窗,对占道经营进行劝离,对杂乱的共享单车进行摆放,检查“七小”行业环境卫生是否持证经营,检查建筑工地围挡、食堂相关事宜,清理积存垃圾,修复破损路面,清洗垃圾桶……多措并举,切实提高辖区环境卫生水平,提升居民幸福感。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