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创卫有热度 干出加速度

2020-09-10 20:12:16 来源:栾城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

“双创”进入攻坚阶段

栾城区区各乡镇

常抓不懈  采取多种形式

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双创”工作


栾城镇

     栾城镇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分为15个组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涉及该镇辖区11村、15个主要路段及3个小区。

    重点清理社区、街道两侧、便道卫生,规范非机动车停放,清除小广告及乱涂乱画等问题,消除卫生死角,进一步巩固提升双创工作成效。



冶河镇

     冶河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专题研究、多措并举,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举全镇之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消灭了镇域范围内垃圾积存点,清理了街巷内的各种杂物。加大村庄保洁力度,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人民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改善。

     该镇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双创”、“爱心奉献”、邻里守望等志愿活动。办好农家书屋,开好道德讲堂,传播社会正能量,深化移风易俗,弘扬文明乡风。



柳林屯乡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创城路上,柳林屯乡坚持将“双创”工作机制融入日常管理,以制度常态化推进工作落地有声。

     该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清理重点区域卫生死角,深化垃圾分类,按要求推行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分类投放,垃圾清运及时,保持箱(桶)整洁,美化乡村环境。

     落实日常管理规定,严格执法,文明管理,加强乱贴乱画非法小广告治理;加强占道经营、马路市场、流动商贩的管理,划分摊位规范经营;严格查处乱堆乱放、私搭乱建、违章停车等行为。并通过张贴公益广告宣传,农村大喇叭、新媒体等方式,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文明健康公益行动等内容,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双创”中来。



西营乡


     西营乡上下紧紧围绕“双创”主题主线,拧成一股绳,不遗余力行动起来,针对“双创”工作的重点难点,坚持乡村两级联动,直面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促提升。

     当前“双创”工作到了攻坚的时刻,该乡建立乡党委政府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支部书记包全村的责任体系,紧扣当前“双创”和环保工作目标任务,主动对标对表,认真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全区“双创”和环保工作中体现西营担当。

     该乡对沿线小广告及灯杆广告进行了清理,在道路两侧及政府周边500米进行破损公益广告的更换和增设。



南高乡

      南高乡立足该乡进展情况,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详细安排部署。全乡上下集中开展攻坚行动,动员力量,持续发力,对标对表“双创”要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窦妪镇


      窦妪镇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双创”工作与党建统筹结合通过抓党员示范、抓动员宣传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推动文明城、卫生城创建工作热情不降、工作不停、干劲不减,确保党建和“双创”齐头并进、协同发展,让党旗在“双创”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楼底镇


     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关心创城,支持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良好氛围,楼底镇党员群众组成齐上阵,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主动作为,协同发力,积极投入到创城、创卫热潮。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