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以“双创”之机 提绿化之质

2020-09-18 13:59:39 来源:长安区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长安区绿化管护队多举措开展精细化管护工作,全面提升管护水平,为“双创”添彩。


植物修剪 提升景观品质

     区绿化管护队结合辖区街道管护实际及季节特点,根据树木生长状况,及时对生长过密、徒长枝、病虫枝、干枯枝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修剪、清理;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树向市园林局备案后,迅速组织工人进行清理。区绿化管护队同时对辖区街道两侧、绿化带的花灌木、彩叶树和绿篱进行造型修剪,在提高城区园林景观的同时,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浇水、冲洗 保持植株水分

     夏末秋初,日照充足、高温干旱,为确保植物正常生产,区绿化管护队对辖区街道苗木进行浇水喷灌和冲洗作业,加大绿植抗旱保苗力度。与此同时,区绿化管护队还对辖区绿篱进行冲洗,使树木变得干净、色泽清新,还起到有效保持植株水分,确保绿化苗木不因高温干旱受损的作用。


设施维护 提升游园环境



     区绿化管护队组织工人对区属游园绿地座椅、硬地铺装、园路和街旁花池等游园设施进行专项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和破损的设施,及时进行修补或更换。截止目前,已对工人街小游园、建华大街、体育大街、光华路等街心小游园的57处设施进行了修补或更换。


补植补栽 提升景观效果



     区绿化管护队开展“增植补植•为双创添彩”行动,组织工人在育才街、东大街、范西路、石纺路等重点街道两侧绿地补植麦冬约3700平方米;在光华路、跃进路街心游园补植二月兰约6000平方米。同时,严格按照种植要求和苗木习性,选择不低于25厘米的麦冬苗,对辖区主次干道的分车带、沿街绿篱进行增植补栽,截至目前,已在建华大街、体育大街、建设大街、东大街等街道补植补栽近3万延米。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