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人,10 月 1 日至 20 日,人民广场、西清公园有金秋菊展

2020-09-29 17:52:1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秋时节,

菊花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石家庄市第十六届金秋菊展

将于 10 月 1 日至 20 日期间,

在人民广场和西清公园

两个展区正式展出。

欢迎大家来打卡!




据介绍,本届金秋菊展上,主要展示了品种菊、多头大菊花、花园小菊等多种类型 30 余个菊花品种和大立菊、塔菊、悬崖菊、菊花盆景、孔雀等近百株菊艺造型。共用五色草、超级凤仙、万寿菊、小丽花、醉蝶、矮牵牛、佛甲草、四季海棠、彩叶草、火炬花等各种时令花卉和大型绿植共 15 计万余株。通过立体花坛和赏花通道两种形式展示了菊花的栽培技艺和丰富的艺术造型。


其中人民广场有 " 欢度国庆 "、" 金秋赏月 "" 菊花台屏 "、" 凤翔金秋 "、" 繁华画卷 1"、" 繁华画卷 2"、" 花好月圆 "、"2020""FLOWER"9 座立体花坛,西清公园有 " 金秋乐章 "、" 菊花屏风 "、" 秋风画扇 "、" 绿水青山 "、" 奇石菊韵 "、" 和平怀安 "6 座立体花坛和 1 条 " 菊艺荟萃 " 长廊。


人民广场上摆放的菊展立体花坛


人民广场:"2020" " 花好月圆 " 展开 " 繁华画卷 "


花好月圆:花坛用圆月和多姿的菊花构筑出花好月圆的美景,盛开的鲜花和丰盈的圆月象征美好、圆满,传达了 " 阖家团圆,生活幸福 " 的美好祝愿。


2020: 用传统的吉祥纹样和喜庆的中国红打造了一座唯美的中国风花坛,表达了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FLOWER: " 花 " 象征着美好和芬芳,用英文 "flower" 表达 " 花 " 的主题,通过人们对花的喜爱,寓意石家庄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文化层次都在不断提升。

市民先睹为快


繁华画卷一:花坛以画轴为主体造型,游人可漫步花间。花坛中融入了文化元素,蒋廷锡的《桂菊山禽图》描绘了秋天里菊花盛开的景象;元稹的《菊花》勾勒出诗人在秋日傍晚漫步菊丛赏花吟诗而乐不思返的画面。一诗一画,将游客带入文人墨客优雅赏菊的意境。


繁华画卷二:花坛以花为墙,运用镂空设计,通过 " 梅、兰、竹、菊 " 四君子画卷的展示,歌颂了 " 傲、幽、坚、淡 " 四种高尚气节。


凤翔金秋:花坛以凤凰造型为主题,火红绚丽的凤凰展翅翱翔于祥云之端,凤翔金秋将吉祥和谐带给千家万户,表达了对家庭和睦美满,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欢度国庆:喜庆的渐变色花毯烘托出举国欢腾、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表达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


金秋赏月:花坛将圆月、花桥、花盘、花溪、中国结、菊花形象的雕塑等元素组合搭配,组成中秋美景,在中秋佳节之际送上对全市人民的祝福,祝愿家家户户团团圆圆,美满幸福。


菊花台屏:花坛以具有传统艺术的台屏为设计主调,中间穿插弧形花桥,营造出丰富的层次。将《菊丛飞碟图》和《东篱归影图》作为屏面,展示出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花坛造型别致


西清公园:" 菊艺荟萃 " 谱写 " 金秋乐章 "


和平怀安:横跨花坛的彩虹桥和层层叠叠的花田象征着现在社会和平美好的景象,洁白的和平鸽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激励大家心中常怀勤于进取、执着向上的力量。


菊艺荟萃:半镂空的中国传统博古架与国画菊花图搭配出古典的中国风。菊花诗词表达了古人对菊花的喜爱和对菊花品格的赞美,让游客在欣赏菊艺美景的同时感受菊的文化内涵。


金秋乐章:欢快的音符和五线谱演奏出金秋的乐章,欢歌笑语的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寓意祖国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祝愿孩子们幸福快乐、茁壮成长。


金秋屏风:花坛选用展开的折扇搭配中式屏风,折扇和屏风上展示经典的菊花诗画,用的古香古色中国古典元素诠释菊花传统文化。


绿水青山:花坛以高山白云为构图主体造型,象征了祖国的锦绣河山,体现了环境就是民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的发展理念。园林致力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也呼吁广大市民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美丽。

花好月圆


奇石菊韵:古典的透窗景墙和书桌条案,体现了典型的书房布置,菊花盆景陈列案头,雅致脱俗、赏心悦目。突出菊花融入古代文人生活的场景,描述了菊文化悠久的历史传承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秋风画扇:花坛用扇面为主体造型,将传统的戏曲脸谱元素和菊花有机结合,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