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净”、街道“红”,让城市更漂亮!石家庄市城管局多措并举喜迎“双节”

2020-09-30 17:33:53 来源:石家庄城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创建成果,营造浓厚的国庆、中秋双节气氛,市城管局用实际行动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双节”。


干干净净迎“双节”

市城管局开展了秋季“洁城行动”,自9月15日开始,每天凌晨2点至6点,集中所有高压冲洗车、多功能洗扫车对城区主次干道的快车道、慢车道、便道、桥下空间及重点管控部位周边进行全面冲洗和湿扫作业,做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截至目前,共清扫46.4万公里。


同时,市城管局突出重点,对大型商业广场、沿街门店集中路段、旅游道路等重点路段,增加环卫保洁人员,加大人工拾捡力度,增加洒水降尘机械化清扫频次;对垃圾箱、转运站、公厕等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毒保洁;对城区积存垃圾情况进行了监测,将发现的1561处积存垃圾点在节前全部清理完毕。


红红火火迎“双节”

为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布满大街小巷,市城管局组织在城区四横八纵、二环路和红军街、新胜利大街、石联丰、建胜路、普园街等200多条主次干道悬挂国旗1万多面;广泛动员机关单位、沿街商户、居民小区等门前悬挂国旗,预计全市悬挂国旗6万多面。为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市城管局在石家庄火车站东、西广场设置庆祝建国71周年景观小品2处。


漂漂亮亮迎“双节”

要让路面“净”、街道“红”,还要让城市更漂亮。市城管局开展广告牌匾集中整治,共计拆除不规范的广告牌匾606处,5500多平方米;对沿街门店牌匾进行了集中冲洗,共计清洗4.89万平方米。整治违规占道经营,累计清理规范各类占道经营1.2万个,扣缴违规物品1200个。


市城管局还全面提升火车站区域保洁水平,严格落实24小时保洁制度,做到广场上无垃圾、无摊贩、无流浪乞讨人员、无不文明现象等;加强照明设施巡视检修,保洁路灯杆8万杆次,更换各类线缆2.3万米,确保城市照明和夜景景观设施正常运行;节日期间夜景景观灯全部开启,亮灯时间延长至11点,全力营造多彩靓丽的节日氛围。


清清爽爽迎“双节”

市城管局精心打造了民心河新亮点。紧急购置20多条玻璃钢保洁船保障节日期间能够随时打捞水面漂浮杂物;对全线18.7公里汉白玉、草白玉等石材栏杆里外的浮灰浮尘、污渍顽渍进行全方位冲洗;在西线湖心岛周围设置绿植生态浮岛,对合作路喷泉设施进行检测,保证“双节”期间民心河景观正常运行。


为保障市民游览安全,市城管局在没有护栏的河道两侧安装500块防跌落反光警示牌;对东线万达商圈、东线末端破损严重护栏进行修复、翻新、综合整治。


平平安安迎“双节”

为保障市民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市城管局对市区34个主干道路口进行了全面整修,整修面积11万平方米;开展了道路隐患集中排查行动,雷达探测道路1100公里,发现病害点67处,及时进行整修;对安平桥、安建桥等6座高架桥支座进行维修更换,保障桥梁安全。


同时做好各项民生保障,节日期间严格水质检测,强化管道维护,认真做好供水保障、供气保障;及时更换丢失破损的井盖,疏通排水管道730多公里,掏挖收检井4.5万座,维修更换收检井3500余座;组织50人抢修队伍,配备充足的材料、设备、围挡和交通工具,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市政应急抢险准备。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