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多举措开展“双节”节前市场专项检查

2020-09-30 17:36:42 来源:裕华区市场监管局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干净安全迎“双节”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维护节日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房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围绕市场局职能职责积极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深入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学校及周边等重点区域,以月饼、肉制品、乳制品、生鲜食品、食用油等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高的食品为重点品种,查看经营户的证照、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内容,严厉查处销售过期变质、“三无”、“山寨”等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以宾馆、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为重点区域,以电梯、游乐设施、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为重点排查对象,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检验检测情况、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逐项查看,严格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

       开展药品、药械安全清查。对人流量密集区域内的药店、医疗器械专营店等进行清查,重点对节前销售量较大的保健类用品、常规药品的进货来源、经营资质等进行逐一清查,严把质量关。 


       截至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余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餐饮等单位240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1家(次),排查电梯等设备61台。下一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执法频次和力度,营造好温馨舒畅的节日氛围和稳定有序的市场秩序。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