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疾控提示:疫情尚未结束 我们仍需警惕

2020-11-19 18:05:38 来源:河北疾控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疾控提示




尊敬的各位朋友: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仍时有发生。近日,天津、上海等地相继报告出现本地确诊病例。为确保我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您:


     ★ 如无十分必要,建议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或出差。必须前往的,要提前向当地社区报备,并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及时做好个人防护;返冀时,应提前主动向所在的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 做好健康监测。特别是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居民,请务必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等信息,便于及时排查。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 注意饮食卫生,确保食品安全。购买冷冻冷藏生鲜产品特别是进口冷冻冷藏生鲜产品,要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并关注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食品标签内容,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冷鲜产品;清洗加工食品时,要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的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交叉污染;购买、清洗、加工食品过程中,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烹调食品时要做到烧熟煮透。


     ★ 增强健康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目前处于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增加,请广大人民群众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科学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老人、儿童以及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等要少去空间相对密闭、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 公共场所应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日常健康防护。要建立工作人员健康检测制度,实行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注意保持公共场所室内空气通畅、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做好消毒工作,对使用频率较高的物品和部位增加消毒频次。


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3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