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张伯礼建议:收到这些快递要先消杀!

2020-11-19 18:26:50 来源: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网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3日、14日和15日,短短3日内,已有陕西西安、山东泗水、山东济南、山东梁山、河南郑州、湖北武汉、福建泉州、甘肃兰州等8地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建议,外防输入,防人也应防物。国务院相关部门已经制定办法管控海关进口冷冻货物消杀机制。由于国外无症状感染者数量激增,除了进口海鲜食品之外,一些国外高风险地区空运的快递包裹、信函等外包装如果携带新冠病毒很难发现,大面积消杀也难实施。


  张伯礼呼吁,公众对来自国外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信函也要做到全面消杀,查收快递时戴好口罩、手套,若是不急需,也可以打开放置在阳台通风地方过几天再处理,防患于未然。



  张伯礼提醒:


  ①快递人员应佩戴口罩、手套,做到无接触送件。对于海外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包裹,取到快递后,应先进行消杀,并在阳台等室外空旷处放置一段时间方可打开;


  ②购买冷冻食品时,尽量避免用手直接触碰;储存此类产品时,最好采用独立封闭包装;不要食用生冷海产品,需充分煮熟后再食用;食品加工处理时,也要注意生熟分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