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随手拍活动来啦,参与就有奖励!

2020-11-25 19:42:18 来源:市创卫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广泛发动查找和整治问题,市创卫办联合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开展“创卫随手拍”活动,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卫生整洁、生态优美、文明健康、宜居宜业的靓丽城市环境。

活动目的

通过发动广大人民群众随手抓拍卫生死角的照片或视频,重点曝光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拉乱挂、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并在媒体公布、开展跟踪报道。

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6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止。

活动范围

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井陉矿区、鹿泉区、栾城区、藁城区城市建成区。

参与方式

活动期间,市民拍下我市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等不文明现象和卫生死角的照片或视频,并通过本次活动对外公布的市创卫办微信订阅号(ID:sjz_cw)专题页面进行投稿。

随手拍的主要内容:

城区道路、居民区(城中村)、广场等公共场所未经相关部门批准的乱搭乱建;城市建筑物、设施以及树木、地面上、小区、楼道等公共场所,喷涂、张贴、刻画、刷写等各类乱贴乱画;在河道、公园、街道、居民区(城中村)、空旷场地等公共场所乱扔废弃物,乱倒垃圾、污水的乱扔乱倒;公共场所未经审批随意乱拉乱挂,影响市容市貌的;在非停放区随意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影响交通通行的乱停乱放现象;农贸市场、便民市场、早夜市管理不到位,卫生脏乱差的;城区道路、居民区(城中村)、广场等公共场所占道、店外经营的,有流动摊贩较集中或自发行形成的马路市场现象的;餐饮、理发、洗浴、住宿、歌厅等场所无证经营或未亮证经营,卫生条件差的;其他如垃圾积存、杂草丛生、黄土裸露、蚊蝇鼠蟑孳生聚集等各类不文明不卫生的城市卫生死角。

随手拍的要求:

照片要求:单文件20MB以内(三张及以上)。

视频要求:单文件20MB以内。

文字要求:清晰、准确地描述举报曝光地点,简述真实的现场情况。

举报人信息:填写姓名或网名及真实的联系方式,以便获取奖励。

特别声明:

参与者需保证内容的真实性,投稿过程中需提交举报人联系方式,以便工作人员及记者沟通确认曝光信息和后期发放嘉奖;需特别说明的是,投稿即视为自愿参加本次随手拍活动,并配合后期活动跟进;针对同一问题重复举报的,按提交时间排序,奖励第一名举报人员;活动最总解释权归市创卫办所有。

奖励标准

对举报情况进行审核确认,审核有效的,举报人员即有机会获得10—20元不等的话费奖励。多人针对同一问题重复举报的,按提交时间排序,奖励第一位举报人员。

活动期间,每周一在市创卫办微信公布获奖人员姓名或网名以及部分手机号码,并将奖励金以电话费形式直接充入对方手机号。

您可以这样投诉举报

扫二维码,关注石家庄创卫微信公众号。

点击底部菜单"投诉"进入留言页面。

您也可以点击文章左下角"阅读原文"

进入留言页面。

填写内容,点击提交即可。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创卫”随手拍活动。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